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75岁信用社退休老人驻守废墟 孤身守护国家财产
时间:2008年06月17日12:13 我来说两句

  “我得守在这里,我要守住废墟下面的钱”

    75岁老人孤身守护国家财产

  “我不走,我要守住废墟下面的钱……”平武县石坎办事处信用社75岁的退休干部康正德,用自己的坚持和奉献保卫了国家财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和责任。

  5•12大地震发生后,75岁高龄的康正德被亲人从废墟中挖出来时,没有受重伤。当他清醒过来后,想到信用社的领导在外出差,信用社里只有去年刚招聘的2名业务员,钱物安全吗?康正德立即向信用社冲去。望着一片废墟的信用社大楼,康正德不顾持续不段的余震,围着废墟走了一遍又一遍……

  康正德的子女们看见到处都是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加上时有余震发生,母亲受伤需要救治,决定出山前往绵阳治疗。“你们先走,我要留下来!”不管子女亲人怎么做工作、老伴怎么哀求,康正德就是一句话:“我得守在这里,守住废墟下面的钱。”最终,子女和老伴只得含泪前往绵阳。

  子女和老伴走后,康正德就地找了一些废材料,支起了一个简易帐篷。天慢慢黑了下来,身边走动的人越来越少,坐在火堆边的康正德却没有一丝倦意,警觉地注意着周边的风吹草动。夜深了,康正德就一根接一根地抽烟,以此抵抗着寒冷、饥渴和孤独……

  一天、两天、三天……救援的部队终于到达石坎,在信用社废墟中挖出大量的钱物。信用社的财产完好无损,康正德却出现严重脱水、昏厥症状,在官兵和亲人的护送下,前往绵阳就医。

  “我是一个党员,共产党员为国家做事没有年龄大小之分,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如今,康正德老人身体已基本恢复,回到家乡后,他总是谦虚地告诉每一个赞扬他的人。

  (记者 夏克斌)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