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公园完工亮相 苗木反季节栽培成活率超99%

  奥运绿化全部超额完成外国记者上午用镜头记录下美丽的奥运公园。刘洁

  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宣布,经过将近3年的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化基本完成,奥运苗木成活率超过99%。另外,我国申奥时承诺的7项绿化指标均超额完成。

  奥运公园基本完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北部,占地约680公顷,是北京最大的一块人工绿地。记者上午看到,南北两园由一座横跨五环路、种满植物的生态桥连通。南园以大型自然山水景观为主,建有“天镜”、“林泉高致”、圣火观演大喷泉、南入口广场等景观。
主山“仰山”相对高度48米。北园则以微地形起伏、小型溪涧景观及自然野趣密林为主。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说,公园种植乔灌木180多个品种、53万多株。公园植被年均可吸收二氧化碳7200吨,二氧化硫32吨,释放氧气4500吨。奥运期间,运动员、奥组委官员等均可持证进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同时普通市民也有机会在此期间进入这个最大城市公园享受绿色。

  奥运绿化7项指标全部超额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说,到2007年底,北京申奥报告中承诺的奥运绿化的7项指标全部兑现。其中,全市林木绿化率、山区林木绿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51.6%、70.49%、43%,均超过了承诺的目标;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已基本完成,呈现了城市青山环抱、市区森林环绕、郊区绿海田园的优美景观;承诺的“两河十路”两侧形成绿化带绿化面积2.3万公顷,目前已经建成2.5万多公顷。承诺的市区建成1.2万公顷绿化隔离带,已累计建成森林绿地1.26万公顷;承诺的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到2007年全市建成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3.42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8.18%。同时,全市城人均绿地和人均公共绿地分别达到48平方米、12.6平方米。

  奥运苗木成活率超99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介绍,目前奥运场馆、训练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工程都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绿化面积1026公顷、栽植乔木37万多株、灌木210万余株、地被460余公顷。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民族大道绿化景观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为保证奥运会召开时绿化景观效果,实行了全年施工,并采用各种先进技术和方法,确保反季节施工质量,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记者贾中山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