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父亲曾帮儿子运赃 主动自首望唤醒儿子良知(图)
时间:2008年06月1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孩子是父亲心中永远的牵挂
孩子是父亲心中永远的牵挂

  儿子 爸爸盼你回来自首

  当初儿子合伙盗窃父亲帮忙运赃 如今父亲主动投案希望唤醒儿子良知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因为,父亲不会像母亲一样,把对子女的爱写在脸上、挂在嘴上。大多数的时候,他们都只会把这份感情默默埋藏在心底,但在子女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父亲的爱便会喷薄而出,他们会像大山一样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

  王福说,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爸爸。当儿子走上犯罪道路时,他不但帮着儿子转移赃物,还眼睁睁看着儿子出逃。但是,为了儿子,他最终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到公安机关自首,并揭发儿子的盗窃罪行。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唤醒儿子,不要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要再做那些危害社会的事情。他更希望,儿子看到他的举动后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早日回归正途。

  出事

  父亲半夜被儿唤醒

  不明就里出门拉活

  2007年11月27日下午,在天津铁路公安处滦县车站派出所门前,一名中年男子不停地徘徊。这名男子身材瘦削,面色黝黑,略有些驼背。每当他走到派出所门口时,便用眼睛看看门前悬挂的牌匾,随后便快速转身离开,但不久之后,他又会再次慢慢走到门口。这样反复了不知多少次,最后,他终于迈进了派出所的大门,鼓足勇气向民警走去。

  “民警同志,我来自首。”听到该男子的话,民警一愣,眼前这个老实巴交的中年人怎么看也不像个罪犯啊。随后,民警将该男子“请到”了问讯室。“我叫王福,今年50岁,汉族,家住河北省滦县。我儿子王大海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偷了铁路物资,我帮着他们转移了赃物。我犯了罪,我儿子也犯了罪。”随后,王福如实讲述了他和儿子王大海的犯罪经过。

  2007年11月18日晚,王福吃过晚饭在家里看电视,由于白天干活有些累,没多久,他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他听到儿子王大海的呼唤声。“大约是夜里12点左右,大海一边喊,一边用手推我。他说,有个朋友有27袋尿素需要运一下,让我开家里的三轮车去帮忙拉一趟。本来,我觉得太晚了,不想拉这趟活儿,可大海说是他一个特要好的哥们儿,非让我帮忙,而且对方给的报酬也不低。我也没多想,洗了把脸就开着三轮车和他出了门。”王福有一辆三轮车,平时搞点运输,靠帮人拉货为生。

  愤怒

  儿子盗窃铁路物资

  竟拉父亲帮忙销赃

  在王大海的指引下,王福来到了村边的铁道旁。当时,王大海的两个朋友已经在铁路旁等候,在他们身边还放着27袋尿素。

  “我一看,几个人三更半夜在铁路边拉这么多尿素,心想这些东西肯定不是好来的。”王福越琢磨越不对劲儿,这些东西不会是儿子和那两个朋友从铁路货车上盗窃来的吧?“因为,那段时间大海经常夜不归宿,还老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听村里人说,他经常和别人从铁路货车上偷东西,我一开始还不相信,但这次亲眼看到了,不信都不行啊。”王福想,盗窃铁路物资可是犯罪行为呀,儿子还没有结婚呢,万一进了监狱,下半辈子不就完了吗?

  想到这里,王福冲儿子喊了起来:“这些东西是怎么来的?偷东西可是犯法的呀!你可不能糊涂啊!”但王大海却理直气壮地说:“铁路上的一个朋友欠我钱,就用这些尿素抵账,你就拉吧,别管这么多了!”但王福不相信他的话,就是不同意拉这些尿素。

  妥协

  面对儿子保证哀求

  父亲违心走上歧途

  王大海的两个朋友见状,便劝他再找辆车。王大海觉得父亲当着朋友的面让自己难堪,下不来台,于是就说:“你不拉,我自己开车拉,把车留下,你走吧。”当时,王福真想扔下车就走,可他马上又犹豫起来:深更半夜,到处都是漆黑一片,自己的三轮车又没有大灯,再加上儿子本身就不太会开这车,出点事情可咋办呢?

  就在王福举棋不定时,王大海又觍着脸央求起了父亲:“爸爸,我就偷这最后一次了,以后再也不干了,我保证。”看着儿子祈求的眼神,王福心软了。“他答应我以后不会再去偷了,我就相信了他。我怕时间耽误久了会被警察发现,于是,一狠心,决定帮他把东西运走。”就这样,王福违心地帮王大海等人将27袋尿素拉到了附近的一个村里。

  自首

  主动投案交代罪行

  希望以此唤醒儿子

  回到家中, 王福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看情形,大海和别人偷铁路物资肯定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都偷这么多东西,肯定值不少钱。现在没有被警察抓住,那是运气好,万一被抓住了再判刑,后半生就全毁了!”他越想越害怕,担心儿子在盗窃铁路物资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样担惊受怕地过了几天,王福再也坐不住了,“一定要劝大海去自首!”为了帮儿子悬崖勒马,王福决定找他谈谈,让他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第二天,王福把王大海叫回了家。王福先是好言相劝,给他讲利害关系,可他根本听不进去,还说王福胆子太小,做不了大事。王福见道理讲不通,便想直接把儿子拖到派出所去自首,可他根本拉不动王大海,父子俩很快争执起来。一怒之下,王福给了王大海两巴掌。谁知,王大海挨打后不但丝毫没有悔改之意,反而收拾东西离家出走了。王福无奈,最终选择自己到公安机关自首,希望用自己主动接受法律制裁的行动唤醒儿子,让他停止犯罪。

  听完王福的供述后,警方立即对包括王大海在内的几名涉案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并很快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抓获。据该嫌疑人交代,他与王大海等人盗窃作案多起,涉案物品价值1万多元,而王福明知王大海让他拉运的27袋尿素,系王大海伙同他人共同盗窃所得的赃物,但仍用自家三轮车帮助其转移,也已经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于是将二人移送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对王福特殊的犯罪情节予以了充分考虑,并在庭审中建议法庭,针对王福自首的情节和自首的心理动机予以从轻处罚。法院最终采纳了检察机关的建议,决定对其从轻处理,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其拘役五个月,缓刑一年。目前,王大海仍在抓捕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