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陈竺:四川地震灾区大规模应急医疗救治基本结束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天说,四川地震受伤群众在医院得到了良好的治疗,灾区大规模的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基本结束。

  他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透露,截至目前,四川地震住院伤员已治愈出院七万九千零八人,现住院的一万四千零九十四名伤员中,绝大部分病情稳定,有不少已符合出院标准。


  陈竺称,灾情发生后,卫生部及时组织国内著名专家赶赴成都指导救治,采取“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工作方式,有效地抢救重伤员,努力提高抢救成功率,最大限度地降低重症伤员死亡率和残疾率。

  面对伤员众多、伤势严重的情况,卫生部协调组织专列、包机等向二十个省、区、市转运了一万零十五名较重伤员,确保伤病群众得到及时救治,创造了中外历史上非战时最大规模的伤员转运壮举。

  据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卫生部迅速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部署指挥全国卫生力量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先后从三十一个省、区、市调派一万零六百三十名医疗、防疫、监督、药监等方面专业人员,组成近千支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奔赴救灾第一线;调集救护、防疫和监督车辆一千六百四十八台,紧急调拨血液二百四十四点五七万毫升,消杀药品二千八百五十四吨,疫苗二百零四万七千人份,食品和水质快速检测设备三万三千台(套),迅速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医疗卫生防疫。

  截至六月十六日,全国参加地震灾区医疗防疫工作人员达十万多人次,救治受伤和患病人员一百六十四万余人次,其中住院伤病员九万五千七百三十二人;累计消杀面积三十二点三亿平方米,检查制水、供水单位和供水点十七万户次、监测水样二点六万个;对十二岁以下易感儿童进行甲肝、乙脑疫苗的群体性预防接种累计五十三点七万人次。

  陈竺强调,目前灾区传染病病例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大的变化,未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的卫生防疫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展开;医疗卫生防疫工作为维护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定社会秩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