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综述:中资公司调整在越投资战略应对困难

  新华网河内6月17日电 综述:中资公司调整在越投资战略应对困难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韩乔

  目前,越南通货膨胀居高不下、越南盾大幅贬值等因素给在越外资企业,尤其是以越南内地市场为主的外资企业带来较大冲击。
在越中资公司最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它们正在调整对越投资经营战略,并认为越南市场仍然具有很大魅力。

  力帆-越南摩托车联营公司总经理助理吕疆17日说:“对于当前越南面临的经济困难,力帆集团不会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暂停对越投资计划,而是将结合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积极调整战略,以实现互利双赢。”

  吕疆指出,越南市场是力帆集团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今年1至4月份,力帆汽车在越南市场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更增强了力帆汽车投资越南的决心和信心。针对越南政府当前出台的一系列关于提高关税等新政策,包括力帆集团在内的各外资企业纷纷启动了战略调整方案,以谋求在越南市场的更大发展。

  通胀居高不下、汇市剧烈波动给在越外资企业带来较大冲击。越南中国商会会长杨真日前指出,在越南紧缩银根的情况下,中资企业必须降低成本,这样才能走出目前暂时的困难,寻求长远发展。

  TCL越南公司总经理王成说,TCL在越南的生产和销售没有因当地高通胀及货币贬值受到太大影响,公司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当地经济形势的变化,目前对越南市场的长期发展是看好的。他还表示,最近两个月,TCL公司在越南市场的销售一直呈增长趋势。从彩电销售来看,消费者在这一领域的消费能力并没有出现较大变化。

  越南盾的贬值对以出口为目标的在越中资企业影响并不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有利于自身发展。在国际和中国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到越投资的部分企业是为利用越南诸多优势发展出口贸易,越盾贬值将增强这些企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并扩大市场空间。

  中国铃中出口加工区总经理何可仁说,当前越南出现的问题对加工区内中资企业的影响甚小,因为它们主要做出口加工业务,并以美元结算。

  当前,越南控制通胀及稳定宏观经济形势的措施已取得一定成效,通胀问题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得到初步控制,并在明年趋向稳定。据越南官方公布的数字,今年头6个月,进入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协议金额预计将达到23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越南经济学家和金融专家一致认为,越南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而且对于那些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们来说,可能蕴藏着更大的商机。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