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陈凯歌拍摄姚明落泪镜头表现出色一气呵成

陈凯歌给姚明说戏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记者曹玲娟)作为"《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特别巨献,由陈凯歌执导,姚明、刘翔担任主角的公益宣传片,近日在美国开机拍摄。

  休斯顿当地时间6月12日中午12点15分,姚明刚结束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连午饭都没有顾得上吃便直奔摄影棚。为了当天的拍摄工作,姚明是提前2个多小时起床,且为了能更充分地配合好拍片计划,姚明将下午2个多小时的恢复性"水疗"训练也取消了。


  开机后,姚明的拍摄工作非常顺利。当拍摄到难度最高的“落泪”镜头时,姚明主动跑到陈导跟前与他沟通如何酝酿情绪。该条拍摄姚明表现出色,一气呵成。陈导表示,像姚明这样出色的运动员,他的眼神本身就充满了力量和坚忍,一切自然流露,根本不需要演绎,而这份"自然"尤为可贵。

  为宣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在灾难面前顽强奋斗的伟大精神,陈凯歌在此片中引用了"愚公移山"的典故,通过镜头来表达自己对"2008分之1"的理解。在拍摄现场,知情人士还透露,姚明计划在参加完奥运会后,将于9月份赴灾区看望受灾人民。

  由于刘翔在国内紧张训练、备战奥运,因此这部短片分国内和美国两处进行拍摄。据透露,该条公益片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后期制作,7月初在SMG旗下包括东方卫视在内的各大频道以及国内其它各省市级电视台播出。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陈凯歌 | 刘翔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