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动感十足魅力难挡――试驾新一代飞度

  在4月北京车展上,新一代飞度(FIT)刚刚亮相便引来了无数关注,这款外形充满动感、时尚聪颍的小车不但叫人一见钟情,更让人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如今,正式国产的新一代广州本田飞度(FIT)已经来到我们身边,记者有幸率先进行了体验。


  外形动感,内饰前卫

  在美丽的大连金石滩海滨,记者驾驶着新一代飞度(FIT)尽情驰骋,赢得了一路上极高的回头率。全新飞度的外形风格与上代一脉相承,秉承“MM理念”,采用短车鼻、大车厢的布局,远看整体轮廓像一个小MPV,但近看所有细节都雕琢得更有动感,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即使静止也有一触即发的视觉效果。

  新飞度的车厢设计充满了自我风格,仪表台立体感十足,功能布置非常清晰,是功能与形式高度融合的杰出设计。方向盘的造型与思域相同,可作四向调整。驾驶座的高低调节范围也很大,不论身材如何,都肯定能轻轻松松地找到舒适自然的坐姿。一上车,记者便很快发现了新飞度的第一个显著改进:两侧A柱的三角窗视野比上代通透很多,厂方资料显示它几乎比上代大了3倍,此举解决了上款飞度前方两侧的视野盲区问题。而且由于车身造型的改变,新一代飞度(FIT)的前车窗也带给我们非常敞亮的视野,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非常难得。

  一切就绪,试驾开始。此次厂方安排的试驾路线不但有宽阔的海滨大道,更安排了蜿蜒曲折的山路、起伏不平的国道,充分展现了对新一代飞度(FIT)行驶性能的信心。

  超越小车水平的强劲动力

  全新飞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大幅度革新,最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是其突破同级水准的马力数字:1.5L车型可输出高达120马力,1.3L车型也达到100马力,这两个数字都大大超越了国内先前同排量的所有发动机,甚至达到了某些2.0发动机的动力,足以令那些对“性能”抱有期待的用户心花怒放。能以小排量发出大马力,归功于两款发动机都加入了本田精湛用心的i-VTEC技术。其中两者的技术特性有略有不同:1.3L发动机配备低速1进气门休止功能,确保在日常中低速驾驶中保持一流的燃油经济性;1.5L发动机则具备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兼顾日常驾驶经济性的同时,更进一步地挖掘高转速的动力输出。

  一如所料,即便是1.3L版本,其100马力用来驱动新一代飞度(FIT)也是绰绰有余。我们在山路上驾驶自动挡1.3L飞度,发现油门反应灵敏,发动机运转细致,5挡自动变速箱非常聪明地保持着合适的转速,动力来得畅快、自然。

  随后,我们又换上更令人期待的1.5L飞度。同样在5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动力涌现比1.3L更加显著,特别是在3000转以上,发动机会发出颇为澎湃的声音,随之而来是令人兴奋的加速性能。在笔者试驾过的1.6L以下的同级小车中,飞度1.5L的动力“刺激”程度确实是数一数二的,绝对能让性能爱好者找到归宿。

  底盘刚性更高,操控更扎实

  据厂方资料,新一代飞度(FIT)的车身刚性进行了大幅提升,为操控性和舒适性打下了更好基础。通过路面坑洞和减速带时,新飞度的底盘有着媲美欧系对手的厚实质感;偏硬的悬挂,使小巧的车身在行进中没有丝毫漂浮感,但又不会过于生硬,遇上震动时乘坐感仍然相当得体。除了优良的悬挂调较外,也要归功于比上代尺寸更大的15寸轮胎。

  新飞度的静音性能也更出色,怠速时车厢内几乎毫无动静,达到了厂方所说的“无感”级别。以110km/h行进于快速干道上,并没有刺耳的路噪或风噪声,只有全力加速时那比较“奔放”的发动机声响,那也是我们驾驶过程中对“声音”留下的唯一印象。

  得益于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全新调校,新飞度的转向操作比上代有显著进步,方向盘的回中力明显增强,在弯中的指向性也更加清晰敏锐。转动方向盘,小巧的飞度准确地进入弯内,车身侧倾得到良好的抑制,给人十足的信心和乐趣。制动也是新飞度重点加强的项目,1.5L采用四轮盘式制动,1.3L的前盘后鼓制动器规格也有所升级,踏板反应则迎合中国用户的喜好,调较得更加灵敏和线性。在蜿蜒的山路上开着新一代飞度(FIT),我们完全有足够信心去鞭策它那出色的动力。

  豪华运动版――爱车人的梦想

  新一代飞度(FIT)家族包括5款车型,秉承广州本田的一贯传统,即便是入门版1.3L也有全面的安全保障和足够的舒适便利装备。但说到亮点,当数全新加入的“1.5豪华运动版”。这款顶级车型装备了造型精美的原厂大包围车身装饰,个性鲜明,无须改装已经非常炫目。配备同级最高规格的185/60R16普利司通轮胎,提供比标准版更精确、直接的操控反应。内在方面,采用质感极强的深色绒布运动座椅,整个车厢的运动氛围可以叫板几十万元的性能跑车;装备则全力向高端靠拢,包括了在第八代雅阁采用的SVC速度感知声音补偿系统、带液晶屏的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这些配置都让人惊喜不已。

  豪华运动版的最大亮点莫过配备了国产同级车中首见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该功能与飞度1.5L发动机动力强劲和喜爱高转的特性可谓天作之合,将挡位放到S运动模式,就可以通过位于方向盘后方的加减挡拨片,快速、敏捷地对5挡自动变速箱发出挡位指令。我们以这个模式攻弯,发现拨片换挡非常便利,挡位执行的服从性高,达到了车随人愿的境界。此外,即使在D挡行驶中,也可以随时触动方向盘拨片来变换挡位,大大缩短加速超车的动力响应时间,如此全面周全的“弹指换挡”功能,过去只在奥迪A4之类的高级车型上才能找到。

  笔者认为,如果说新飞度的标准车型已很有吸引力,那么这款顶级豪华运动版就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它名副其实地提供了“豪华”与“运动”的一切元素,毫无疑问,这款顶级版新飞度将会成为无数爱车人的“梦想之车”。

  功能超乎想象,满足各种需要

  与新一代飞度(FIT)相处的一整天里,除了那不断给我们惊喜的驾驶感受,新一代飞度(FIT)还表现出很高的生活情趣。MM理念赋予了它异常宽敞开扬的车厢空间,后座的腿部和头部宽敞程度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三厢家庭轿车。功能性一直以来是飞度的强项,新飞度更是发扬光大,车厢内固定杯托多达10个;储物格遍布在中控台、前后门、前杯架下乃至后排座椅底部;副驾驶储物格上层还与空调系统相连,在炎炎夏日可以冷却放在其内部的饮料……

  新一代飞度(FIT)延续了上代独特的中置油箱布局,因而继续获得低平的车厢地板优势,实现了多种模式的后部空间变化。最了不起的是,新一代飞度(FIT)的后排座椅只需要通过一个按键,就能整张放平,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后部载物空间。在试驾现场,厂方就示范了将充气床垫、折叠自行车、盆景等一大堆货物放进新飞度的“肚子”里。可以想象,新一代飞度(FIT)平日扮演的是灵活穿插于市区的代步工具角色,而到了周末,它还能胜任满载各种活动装备出游的重任。

  总结:全面超越小车范畴

  试驾完新一代飞度(FIT),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强的心理震撼。过去,两厢小车只是代步工具或者驾驶机器,上代飞度改变了这种单纯局面,为小车带来了多功能。而新一代飞度(FIT)不仅功能性更佳,更在底盘动力、装备享受上挑战更高级水准,超越了我们对“小车”的固有理解和追求。有了新一代飞度(FIT),夫复何求!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