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0吨柴油车翻车泄漏 内蒙古锡盟消防成功处置

用水枪冷却

处理现场

部署方案

处理现场

处理现场

用吊车吊起

  6月16日9时30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一中队接到报警:位于锡呼公里西郊收费站西方500米处一辆装有柴油的油罐车发生翻车事故,车上柴油发生泄漏,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郭文钧副支队长立即带领一中队出动一辆干粉车、一辆泡沫车、一辆水罐车,15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车牌号为蒙L21956的油罐车头朝东尾向西右侧发生事故的油罐车侧翻于公路路基下右侧。随即,开展现场侦察,经现场侦察和询问车主,车辆装有10吨柴油,并确定车内无被困人员,油罐车3处泄露点位于阀门处,泄漏面积并不大。
为了保证安全,郭文钧副支队长决定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并迅速协商华油消防三中队派一辆泡沫车,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打电话,要求交警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在方圆500米进行交通管制,且防止明火和禁用手机。命令第一小组切断车上的电源,第二小组出两支水枪对罐体进行间隔冷却和稀释,第三小组用泡沫车做好准备,防止发生爆炸。

  指挥员了解情况后,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决定在消防队的掩护下用两辆吊车对柴油车进行起吊。30分钟后两辆吊车到达现场,经与吊车车主共同研究起吊方案,把两辆吊车起吊最大限量之和为50吨,按照车主说的柴油车里的柴油就10来吨,再加上车辆本身30吨,总共为40吨,勉强能免吊起。郭文钧副支队长在电视上学到用布将纲丝绳缠住,防止与罐体等部位发生摩擦产生火花引起爆炸,两辆吊车摆好位置,全部听从指挥员一人指挥,刚要起吊过程中,其中一辆吊车的钢丝绳断了,消防队迅速出水和泡沫进行掩护。最后消防大队对车主进行现场询问笔录时才得知,车内装的是满罐柴油为50吨左右。现场指挥部启动第二套方案,再叫来一辆吊车,三辆吊车共同吊起,由于受力不均,其中的一辆吊车的钢丝绳又断了,现场指挥部又启动第三套方案,决定先对车里的余油进行倒灌,减少车辆的重量,在进行起吊。

  15时40分许,车主派来的倒罐车赶到事故现场。按照指挥员的命令,用水枪、泡沫枪对整个倒罐过程进行监控掩护。直到17时25分,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将侧翻的油罐车内的柴油全部导出。17时45分,吊车将侧翻油罐车辆吊起并扶正,成功处置了这次抢险救援任务。(吕晓明孟庆伟)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