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乒乓球队高层全面解读国乒北京奥运会阵容

刘凤岩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道峰)今日下午,乒羽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出征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男女运动员名单,这份名单中包括男女各3名选手以及各1名替补队员。今天到会的有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领队黄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

  中国乒乓球球男队选手为王皓、马琳、王励勤,替补为陈玘;女队选手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替补为李晓霞。

  刘凤岩介绍,在国际乒联坚持不懈的努力下,6月16日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
名额具体为每队一人,并且仅限于在原定队员受伤的情况下进行最终性替换,也就是说即使被替换队员在短时间内伤愈,也不允许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被换回去了。在这一背景下,陈玘和李晓霞幸运地入围了奥运名单。

  男队:三大主力出战陈玘挤掉马龙

  根据2007年12月举办的巡回赛总决赛后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1月第一期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在这一背景下王皓和马琳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而王励勤则在亚洲区资格赛中夺冠,获得了第3张入场券,陈玘则是凭借国际乒联新近出台的替补原则得以入围的。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了陈玘成为替补队员的原因。刘国梁说:“马龙在韩国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上获得了男单冠军,近期表现比较抢眼,打得比较好,大家对他期望很高。但是替补队员只能替代团体赛,对于团体赛的能力陈玘高于马龙,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也要强于马龙一些,因此,陈玘更适合于担当替补”。

  女队:三代一姐携手李晓霞成替补

  根据2007年12月举办的巡回赛总决赛后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1月第一期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在这一背景下,张怡宁与郭跃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而王楠则在亚洲区预选赛中拿到了一张入场券。李晓霞则是凭借国际乒联新近出台的替补原则得以入围的。

  在6月的世界排名中,张怡宁与郭跃高居前两位,王楠排名第4,替补选手李晓霞排名第3。张怡宁、王楠、郭跃三人均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这也将是王楠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此前她已经获得了三枚奥运金牌,而张怡宁在上届奥运会上也夺得了两枚金牌。

  对于张怡宁的手腕伤势,是否会对即将到来的奥动会产生影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张怡宁受伤以后,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在正常的情况下没有问题,对北京奥运不会有影响。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