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团启程 助兴战略经济对话

  6月17日上午,上海赴美国旅游首发团共79名游客分两批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开始为期10天的美国游。此次首发团的10天行程游览目的地主要涉及纽约、华盛顿、洛杉矶、费城等美国东西海岸主要城市,自由女神像、第五大道、华尔街、好莱坞大道等经典景点,是首发团的必游之地。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周音)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亲自带领的首批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团,十七日乘坐美联航飞机,从北京飞往华盛顿,标志着中美旅游翻开崭新的一页。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关人士透露,首发团首站抵达华盛顿,此际正值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议期间,美国政府将举行盛大的欢迎活动,美国商务部官员将在晚宴上接待首发团成员;纽约旅游局将举办大型欢迎鸡尾酒会;洛杉矶旅游局计划举办“中国旅游周”;夏威夷旅游局将安排独具特色的海鲜盛宴,庆祝中美两国人民欲结新友谊。

  据悉,首批赴美旅游团行程为期十二天,客源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每个旅游团由八十名游客组成,共计二百四十人。旅游团将游览华盛顿、费城、纽约、洛杉矶、圣地亚哥、夏威夷等美国著名城市及旅游景点,价格为二万四千八百元人民币。

  虽然“美国游”刚“解禁",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批只限于北京、上海、江苏等九个省市。但是,“美国游”却硝烟弥漫。中国具备资格的出境组团社把美国游均列为今年的出境主打线路。美国旅游市场势必成为今年出境游市场新的增长点。

  国旅总社负责人对本社记者说,该旅行社在初期阶段,先推出以观光为主的旅游线路,即:美国东西海岸及夏威夷等著名城市。行程为期十至十六天。随着美国游开放的深入,精华游、深度游等线路将逐步推向市场。浏览包括美国中部的内华达、得克萨斯、田纳西、佛罗里达等州,这些州旅游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开展“一地深度游”。

  此外,国旅总社还计划根据不同季节,推出囊括各地时节、景观各异的精华游线路;并积极开发特色主题旅游,如:假期修学游,国家公园主题游,阿拉斯加、美国西海岸游轮游,主题城市旅游等。随着“美国游”市场慢慢的成熟,国旅总社还将推出美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以及美国-南美洲等路线。

  当下,“美国游”袭来中国并趋“火爆”。不过,市民们普遍认为,“赴美游”存在着价格高、签证难的困扰,望尽快出台更有利的签证政策,这将提高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的兴趣,赴美人数也会大幅增长。

  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业务的启动,为美国旅游业打开了中国具有潜力的市场。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称,现在更多的中国游客能体验到美国多样的文化和美丽的风光。中国访美人数的增多将提高美国整体入境人数,巩固两国关系,并在两国间结成新的友谊。

  根据美方预测,中国到美国旅游休闲的人数将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逐年增长,到二0一一年有望达到五十七点九万人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