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为“密会”中电信 欲在CDMA国内市场大翻身

  没有赶上CDMA第一波建网的华为盯准了中电信大规模整合和扩容C网的“第二次浪潮”。

  华为如何分食原属中兴、阿尔卡特朗讯、摩托罗拉等CDMA豪门的盛宴?

  华为日前正加强与中国电信沟通,希望参与电信C网建设。
“我们希望重演GSM的成功故事,之前华为GSM就是走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然后出击海外,最后成功反攻国内的路线。”

  目前,华为在CDMA无线接入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不到5%,老对手中兴份额达到30%。

  中电信提三点要求

  据透露,华为近期密会中国电信,希望能在电信CDMA中获取令人满意市场份额,更有意成为中国电信“长期网络演进上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电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厂商有快速市场反应能力;二是较强研发能力;三是及时网络交付能力。”华为无线市场部人士透露,华为海外丰富的CDMA布网经验,是华为“游说”中电信的重要“论据”之一。

  华为从独联体、南部非洲、亚太等区域着手,一步步成为新兴市场最大CDMA供应商,2007年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CDMA市场屡有斩获。

  另外,华为正在加强多制式基站平台研发———在一个平台里,可以兼容GSM、CDMA、Wimax、LTE等多种制式。

  “中国电信为CDMA网络规划六个演进方案,包括向LTE、WiMAX和UMB升级技术规划。融合平台意味运营商更换制式不需要换硬件,只要升级软件。”

  “墙外开花墙内香”

  “华为之前在国内市场不光是不"结果",连花都开的不多。”华为无线市场部人士坦言,因之前市场策略原因,华为在国内的CDMA无线接入市场份额寥寥。

  1996年,华为在无线制式上选择欧洲标准GSM,将上千名研发人员放在GSM产品开发,在CDMA上只保留了5个人。这一决定从今天WCDMA/HSPA已经成为全球最主流3G制式上来看,颇具前瞻性,却让华为在联通CDMA网络设备招标几无斩获。

  2001年,由于未能如期推出基站设备,华为放弃联通CDMA一期招标;2002年华为虽获得参标机会,但二期招标结束时,联通宣布与6家企业签下合同,中兴获得了15%的份额,华为败北。

  华为并不愿意CDMA只在墙外开花。“今年以来,华为CDMA陆续进入天津、上海、苏州、厦门等中国沿海发达市场,目前搬迁其他厂商和扩容的基站数量尚不多(只有2000多个),但随着三星、北电、Moto等CDMA弱势厂商退出,我们将牵手中国电信CDMA项目。”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任务颇重,小灵通用户如何转网,C网如何补站和升级,如何实现中国电信固网和移动网的融合,都是大课题。华为勃勃雄心能否实现,要看电信将哪个问题摆到最前面。(汪小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