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行分析报告认为:中国应视控制通胀为第一要务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17日发布越南金融形势分析报告认为,越南金融形势对中国的提示是,中国应将控制通货膨胀视为第一要务,可考虑数量型和价格型调控配合使用。

  这份名为《越南的未来以及未来的“越南”——对越南金融动荡的分析与预测》的报告认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主要依靠回笼货币及控制信贷进行数量型调控来控制总需求,这种方法无疑有效果,但数量型调控无法甄别最有效的资金利用。
同时随着资金从银行体系内流出转为投资需求的途径越来越多,公司债、中期票据、信托计划等成为企业融资工具,这一融资成本不受贷款基准利率约束,而受到固定收益市场利率影响,因此数量型调控与提高债券市场与信贷市场利率对控制总需求是必要的政策组合。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不能依靠人民币升值解决国内通胀的问题;需推动各国政府合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输入型通胀问题;调节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政策工具应针对非贸易来源。

  报告认为,目前,越南的财政及国际收支情况还没有到爆发危机的地步。越南立即发生国际支付危机的可能性较低,但由于越南的国际收支平衡严重依赖于境外的资本流入,其2007年新增外汇储备中来源于非贸易项目的占222%,一旦境外资本流动转向,越南的外汇储备将显得捉襟见肘,因此维持境外资本的预期对于越南目前的金融稳定异常重要。

  该报告执笔人石磊表示,整体看来,亚洲一些国家吸取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教训,较好地维护了自身的国际收支安全。目前新兴经济体发生金融危机的外部条件尚不充足,也很难立即发生传染性金融风暴。不过,如果美元确立走强的趋势,发生这一危机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进入2008年以来,去年还是国际投资者大加赞美的越南,已成为全球最动荡的金融市场之一。截至6月6日,其股指已由最高点下跌66%,今年头5个月通货膨胀同比上升22%,贸易逆差迅速扩大,房地产价格大幅下滑,越南货币——越南盾对美元明显贬值。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