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捐赠赈灾物资运输有困难上航新接飞机转运

承运美国抗震救灾物资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中午,上海航空公司从美国引进的一架波音737-800新飞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架编号为B-5393的客机,是从美国西雅图波音飞机制造公司直接抵沪的,同机搭载了3吨美国援助四川抗震救灾的紧缺物资。

  据介绍,我国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美国华盛顿四川友好协会,为了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协会筹款购买了3.6万只四川抗震救灾急需的高品质口罩。

  但物资筹妥后运输难以解决,于是协会找到了美国西雅图波音飞机制造公司。
波音公司立即与上海航空公司联系,6月15日刚好有一架新飞机交付给上航,请上航将这批抗震救灾物资随这架新飞机装运到上海,再转运到四川抗震救灾地区,上航当即表示愿意免费承运。

  6月15日,这批抗震救灾物资抵达西雅图机场,并立即装机。17日中午13点,飞机顺利飞抵上海,上航为其办理了报关手续。与此同时,上航安排18日上海到成都的FM9543航班送达灾区。

  据了解,美国四川友好协会捐助的四川地震灾区防疫工作急需和实用的口罩,为三层椎形状的口罩,微粒过滤性达95%,具有烟雾通风和护鼻等特效功能。这批物资运抵四川后,将由四川慈善联合会负责接收,并转交给抗震救灾一线人员使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