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至耿达生命线再被泥石流阻断突击队奋力抢通

装载机开路

  5月15日汶川电 因连日暴雨,汶川县耿达乡多处发生塌方、泥石流,已被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突击队打通的卧龙至耿达的公路,再次被阻断。15日上午,该部又出动30多名官兵和5台机械,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使这条运送应急物资的“生命线”重新被激活。

  被毁路段在卧龙至耿达公路大约17公里处,10余万立方米的泥石流沿着山坡快速滑下,3栋楼房被掩埋,200多米的道路被毁坏,50多台车辆被堵在两头。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抗震突击队闻讯后,派出兵力和机械在第一时间赶到,先让一台挖掘机爬上高约100米、坡度约为70度的陡峭山坡,开挖出一条排水沟,引导洪水顺沟下山,尽可能减少对山体的冲击。
山下的4台机械同时作业,开始清理路面上3米多高的泥石流。挖掘机、装载机在前开道,在泥石流体上清出一条狭窄的小路,由里向外把泥石流推到路边。推土机紧紧跟上,把泥石流推进河谷,利用湍急的河水将其冲走。下午14时,天又下起了大雨,官兵们顶着塌方、滚石和滑坡等各种威胁,继续向前推进。下午19时,终于将该路段打通。(刘亚军、江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