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核能行业首设智囊团 专家名单浮出水面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十七日在北京举行二○○八年年会,宣布该协会首次组建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名单,一个旨在促进中国核能发展的智囊团机构由此正式浮出水面。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首届专家委员会是在各会员单位推荐的七百八十多名专家基础上,形成八个专业组和一百五十一名委员,八个专业组包括运行与维护组、政策研究组、顾问组、设计与核安全组、核燃料组、铀资源组、建设安装调试组、设备组,中国工程院院士、核能专家叶奇蓁担纲专家委员会主任。


  作为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三大专门委员会之一和中国核能领域的智囊团机构,新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将为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业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的人才库体系,并凝聚核能业界专家为全行业服务。

  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二○○八年年会开幕式上,该协会专家委员会八个专业组委员的代表获颁聘书。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兼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等出席年会并讲话。中国核能、核电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亦群贤毕至,参加年会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共商中国核能、核电未来发展大计。

  去年四月成立的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以为提高核能利用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提供服务和促进核能行业发展为己任,现拥有来自核电站建设与运营、核燃料循环及技术服务等领域一百八十二个企事业会员单位,该协会力量正在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尚未考虑吸收外国公司入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