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官员:对范美忠教师资格问题会依法处理

  中新社都江堰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张朔)四川省都江堰市教育局局长张庆十七日告诉本社记者,光亚学校范美忠的教师资格问题会依法进行处理。

  一九九七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一直默默无闻的的范美忠,近日以“范跑跑”之绰号成为网络、坊间热议人物。
这位都江堰光亚学校的语文教师,在博客中披露自己在汶川大地震时未组织学生撤离而最先跑出教室,人称“范跑跑”或“先跑老师”。

  记者今天上午前往光亚学校,当说明来意后未被允许进入校园里采访。校内门口处一名自称该校老师的人说,范美忠早已不在学校了,至今已有七八十人来这里找他,他们也不知道范美忠现在何处。

  当记者询问几位附近居民是否认识范美忠老师时,其中一位男子说:就是那个“范跑跑”嘛,前一段时间还有人在学校门口写了标语:“范跑跑,我们鄙视你”。

  对于范美忠在地震发生后的所作所为,几位都江堰人均表示,这是他个人的道德品质问题,但是作为一名教师,他不能做到为人师表,不配再当老师。“这样的老师,会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嘛!”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一座小学内的都江堰市教育局办公室临时办公点。教育局工作人员王培军说,范美忠确已被学校解聘。光亚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解聘教师是他们自己的事。

  至于范美忠的教师资格问题,王培军表示,如果他有教师资格,肯定要取消。

  都江堰教育局局长张庆告诉记者,根据相关管理条例,如果是都江堰市教育局发证,就由该局依据《教师法》等相关法律进行处理。但据他们调查,范美忠并未向该局提出过办证申请。该局已责成光亚学校提供范美忠的有关证明,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张庆同时表示,教育局上下目前正在忙着该市学校复课。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十六日在谈到范美忠时也表示,“我个人更关注的是成百上千在抗震救灾中舍生忘死、爱生如子、为保护学生生命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教师,以及如何向他们学习、如何对他们进行表彰、如何对他们进行帮助的问题。”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