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梧州受伤学生无生命危险 紧急排查安全隐患

  新华网南宁6月17日电(记者夏琛琛 张周来)6月16日17时45分,广西梧州苍梧县六堡镇初级中学食堂旁边的挡土墙突然崩塌,造成学生4死8伤。事件发生后梧州市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抢救伤员、慰问死伤学生家属,并在全市范围内紧急排查学校安全隐患。
目前,受伤学生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17日上午在六堡镇初级中学看到,事故现场警方在维持秩序,学生食堂南侧约3米高的挡土墙垮塌,约20多方土石堆在前往食堂的通道上,泥土里还能看见部分拖鞋和眼镜。空荡荡的食堂里停放着一台推土机,气象、国土资源、建筑规划等部门技术人员正对现场进行勘测检查。六堡镇初中已经停课。

  据六堡镇镇长莫雄强介绍,连日来梧州市局部遭遇强降雨,13日六堡镇降雨量达到58.4毫米,14日至17日的降雨量也都在20毫米以上,连续的强降雨引起挡土墙内部泥土膨胀导致崩塌。当时正值学生就餐打水时间,途经该处的12名学生猝不及防,被崩塌的挡土墙压在下面。

  莫雄强说,事故发生后,学校教师、附近居民、乡镇干部等300多人赶往现场,8名受伤学生在20分钟内被抢救出来。梧州市长王凯、副市长谢红星带领国土资源、教育、特警、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并看望受伤学生,慰问伤亡学生家属。

  受伤的学生被迅速送往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院院长宁君沛透露,市卫生局组织专家连夜对伤员进行了紧急会诊和抢救。除了3名学生骨折之外,其他几名学生均为轻伤,目前生命体征基本正常。

  六堡镇初中校长吴远明告诉记者,学校组织救援的同时,安排教师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并对其他学生进行了心理安抚。17日早晨,学校700多名学生吃了政府统一购买的早餐后,已经由老师分别护送回家。6月24日是本地中考时间。吴远明说,一旦相关部门查明事故原因,食堂现场清理完毕可以重新投入使用后,学生们就可以复课了。

  16日晚开始,六堡镇政府组织党员干部连夜对镇里的16所小学同时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及设施进行了检测、维修。

  梧州市市委书记余远辉17日下午前往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看望伤员,他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进一步对学校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进行彻底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医院方面要尽一切努力对受伤学生进行医治,确保学生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