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今年底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部长陈竺17日在全国卫生厅局长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建时间表,计划今年底全面恢复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陈竺说:“灾区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一些地方卫生人员伤亡较多,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亟待恢复。


  他指出,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建的具体目标是:

  ——到今年6月底,各医疗卫生防疫队,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对口支援方案,完成“交接换防”任务,做好调整与对接工作。

  ——到7月底,在对口支援省市支持下,灾区县、乡(镇)和受灾群众安置点普遍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开展基本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

  ——到9月底,全面完成灾区县、乡(镇)的临时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基本恢复灾区正常医疗卫生服务秩序。

  ——到今年底,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恢复,临时业务用房、基本设备和技术人员配备比较齐全,能够全面开展正常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

  陈竺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灾区医疗卫生防疫工作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防治传染病流行蔓延作为卫生防疫工作的中心任务,确保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把恢复灾区医药卫生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置于优先位置安排,保障群众的基本医药卫生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