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三年内将在四川建成“天地一体”的通信基础设施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冯晓芳)记者17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通过三年时间,在四川建立先进适用、安全可靠、“天地一体”的通信基础设施,提升通信服务水平和灾难备份应急能力。

  “天地一体”的通信基础设施是一种立体化布局,强调空间卫星、海事卫星与地面通信互相协作、备份。


  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与四川省政府建立联系,以统筹规划、资源共享,远近结合、协调发展,系统设计、保障安全为原则,大力抢修退出服务基站、受损线路和倒断通信杆路。同时在科学规划通信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带动灾区“村村通电话”工程和农村信息化工作。

  汶川地震以及今年初的冰雪灾害,均对通信网络和电信设施造成严重破坏,而通信不畅无疑会对第一时间抢险救灾造成影响。在灾后重建和正常通信发展中,挖掘成熟技术潜力,建设多种通信技术优势互补的通信网络,成为电信运营商和政府部门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