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贺国强:确保救灾款物用于灾区向人民交明白账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日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

  贺国强在听取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工作透明度,严格执行纪律,确保抗震救灾款物及时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向党和人民交一个明白账、放心账。


  贺国强强调,当前抗震救灾进入到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中央高度重视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管理工作。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数额巨大,如何加强对这些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的高度提高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抗震救灾资金物质真正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

  贺国强要求,要制定抗震救灾款物监管工作的总体工作方案,并根据抗震救灾工作的实际,分阶段组织实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主动向社会公开抗震救灾款物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接受社会监督。要严格执行纪律,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依纪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处理结果。对在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也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