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抓紧恢复建材企业生产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七日电 (伊西科)四川省经委主任焦伟侠今天在此间表示,四川目前正加大生产,在电力、运输、煤炭、天然气等方面优先保障,组织灾区建筑材料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非受灾企业满负荷生产,以确保水泥、钢材、玻璃、砖瓦等建材供应,作好灾后恢复重建基础性工作。


  焦伟侠在今天举行的四川省地震灾后重建物资保障生产企业调度会上指出,灾后恢复重建需求量最大的是建材材料,四川省经委已经迅速摸清水泥、玻璃、钢材、砖瓦、墙体材料等主要建筑材料的产能、产量,对需求情况以及近三年的供需缺口做出分析,做到心中有数。

  四川采取了特殊政策,对实行差别电价的受灾企业,经核定后实行暂缓差别电价,组织生产,保障供需。同时,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水泥项目建设,今年可新增产能一千七百六十万吨,明年新增一千五百多万吨,十年可新增产能一千四百二十万吨,可逐步满足四川灾后重建水泥的需求。

  四川省经委下一阶段将及时跟进,组织企业做好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供给。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证建材物资的生产和供应,在审核项目的过程中,实行直通车服务,与有关部门联动,合理推进项目建设,做好紧缺物资材料的调运和储备工作。

  在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的同时,要优先保障生产灾后恢复重建物资企业的电力、煤炭、天然气、运输等生产要素的保障,协助相关企业推动解决流动资金的问题。

  为保持市场稳定,四川省经委将与物价部门一起落实相关要求,确定临时干预措施,确保建筑用的钢材、水泥、玻璃等出厂和销售价格控制在灾前五月十一日的水平,在灾区建立和完善建材专业市场,搞活流通,增加供给。此外,搞好信息供需平台建设,定期修定四川省建材供应的情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