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萨科齐虎父无犬子 21岁大学生闪耀法国政坛(图)



  6月16日,让·萨科齐当选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塞纳省议会的党团主席。

  若这颗政治新星上升得足够快的话,或许萨科齐不久后就得听取儿子的意见了。

  父亲尼古拉斯·萨科齐直到28岁才开始其政治生涯,但儿子让·萨科齐21岁就实现了。6月16日,这个留着一头金发、笑容夺目的帅哥当上了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塞纳省议会的党团主席。

  作为一名巴黎大学法律系的二年级学生,让在总统父亲的鼓励下,于今年3月投身政治,参加市镇选举并当选为讷伊市议员。

讷伊市聚集了众多富商、政要、外交使节,被视为法国传统右翼的“政治摇篮”,而萨科齐总统本人就是从这里开始其政治生涯的——1983年,他当选为该市市长。

  他承袭了父亲的口才

  16日,成千上万名师生一齐涌上街头,抗议萨科齐裁减教师岗位以及整合市民服务工作的计划。与此同时,让也在巴黎郊外最富庶的讷伊市登上了属于自己的政治舞台。在出乎执政党主席帕特里克·德维让意料的情况下,让宣布击败了中间派议员赫夫·马赛,成为“人民运动联盟”塞纳省党团主席。此举被认为是党内反对派意图削弱德维让权力的结果,但也有人认为萨科齐总统在暗中出了力。

  而执政党发言人对此传言表示了否认。“让·萨科齐是一位自由而富有天赋的年轻人。”日前,刚在总统指任下肩负起改善执政党形象的议员多米尼克·派里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非得认为他是总统的棋子。”派里还对让的胆大敢为的性格大加褒扬,认为这是成功政治家应具备的因素。

  此言非虚。在成为讷伊市最年轻的议员后,让就使当地政客见识到了他“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

  他轻松自然地展现自己的魅力,频繁出现在公共聚会乃至电视谈话里,为建设一条连接巴黎与讷伊市拉德芳斯商区、造价高昂的地下铁而振臂呼吁。

  利用其显赫的家族关系网,让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召集到一批明星演讲者来为他撑台脚。比如人权事务副部长拉玛·亚德,这个美丽的黑人女阁员年仅31岁,是萨科齐“彩虹内阁”中最年轻也是唯一一名黑人成员。

  “谢谢有这么多人来捧场。”让对着台下大批奉他为偶像的学生崇拜者们说。

  “不过我知道你们是为拉玛而来,并非为我。”他补充道,成功地引来人群里的阵阵笑声,“这对我的自信心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当这位年轻的保守派议员被邀请在一家咖啡室向政府高官以及其他名流宾客提问之际,让说:“我的想法是,向年轻人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你也可以参与政治。”这时的他,俨然就是法国右翼青年的形象代表,“有人认为年轻一代的想法往往会偏左甚至极左,这让我非常不快。我相信年轻人应该有其他主意。”

  16日,让还完成了人生中的另一件大事——为未婚妻杰西卡·瑟巴恩戴上了一枚蒂凡尼的订婚钻戒。当天,在讷伊市的一栋私人住宅里,老爸萨科齐和新任继母布吕尼以及众多亲友出席了他的订婚仪式。

  让是萨科齐总统与第一任妻子玛丽所生的。他和未婚妻杰西卡·瑟巴恩是高中同学。新娘子来头也不小,她是法国家电销售巨头“大地”的继承人。

  他遗传了父亲的外貌

  凭借着出色的口才与外貌,让显然不会止步于讷伊。这个全国最富饶的地区是他父亲起飞的福地,也将成为这位初入政界的年轻人振翅的平台。

  让显然要比他的矮个子父亲高大帅气得多,更令人欣慰的是,他同时还遗传了这位法国总统的漂亮脸蛋和魅力。中产阶级少女们甚至男同性恋都为他在电视上的风姿而神魂颠倒,还为这位心目中的王子建立了“粉丝”网站。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 上就有不少好友群是以“我要嫁给让·萨科齐”、“让·萨科齐真是太帅了”以及“令人迷恋的让·萨科齐”为名的。

  法国人或许渐渐失去了对因深具改革精神但屡屡拂了民众逆鳞的萨科齐的信心,但这丝毫不妨碍他们对英俊帅气的小萨科齐的偏爱。

  而让也深受父亲宠爱。萨科齐有三个儿子,让是他与第一任妻子玛丽-多米妮克·居里奥利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三个儿子中,长子皮埃尔钟情音乐,幼子路易斯还未成年,学习法律的次子让外向的性格和对政治的志趣最像父亲,因而最得父亲宠爱。去年1月,为了帮让找回失窃的踏板车,法国警察甚至动用了DNA检测这样的高科技手段来抓偷车贼,只用了10天便完璧归赵,但这种做法使萨科齐受到不少批评。

  据说萨科齐对儿子能从政表示欣慰,之前让有意往演艺圈发展,结果被父亲劝止了。

  让坚决否认自己在政坛上的青云直上是因为总统老爸阴谋在塞纳省建立“家族王朝”的结果。“当我开始自己的工作时,我一点儿也不在乎自己的年龄与出身。”他说,“人们可以因为我的年龄或是姓氏攻击我,但我只是想做好我的工作罢了。”

  让·萨科齐否认总统老爸曾秘授他任何政治上的“贴士”。不过,若这颗政治新星上升得足够快的话,或许萨科齐不久后就得听取儿子的意见了。(方海)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纳 | 拉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