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西来宾民房被淹7人被围困 断食3天终获救(图)

陈小勇 摄影
陈小勇 摄影

  中新网来宾6月17日电 (陈小勇王刚)武警广西来宾市消防支队16日中午12时获悉,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来宾城南一路民房被淹,7名外来务工者被洪水困于一栋三层楼高的民房内,且已经断食近三天,水位还在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支队立即调派人员赶赴现场营救。现场附近许多瓦房都已被泡在水里,只露出屋檐,一些来不及处理的垃圾和木棍横七竖八地浮在水面上。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里一带的水位有三至五米深,中间还有一条较宽的水沟,而被洪水围困的人员就在岸对面约50米远的一栋三层楼高的民房内,已经有四天时间了。


  由于现场没有竹筏和船只,现场指挥员邓有甫立即命令3名消防员穿戴好救生衣、安全腰带和安全绳,并携带两套救生衣和两条安全腰带下水,慢慢地向被洪水围困的这栋民房游去。

  进入民房后,施救人员将1根安全绳绑在固定的物体上,再让岸上的消防人员将绳索拉紧,这样为转移被困人员拉起了一根“救命绳”。随后,施救人员又逐个房间搜寻被困人员,终于在三楼楼顶上找到了这7名被困者,5男2女。当时他们都很焦急,看到消防施救人员的到来,被洪水围困了四天的他们一下子欢呼起来:“我们有救了、我们有救了”。

  消防施救人员将准备好的两套救生衣穿戴在了两名女子身上,接着,施救人员一手搀扶着被困者,另一手抓住“救命绳”,缓缓地向对岸游去,大约过了3分钟,2名女士在第一时间被成功救上岸。经过约1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直至下午13时20分左右,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出来。

  据悉,这7名被困人员都是来自新疆的务工者,由于前些天持续强降雨,他们被洪水围困。刚开始他们以为水会慢慢地退下去,就没有及时转移出来,可没想到水不断涨了起来,水位越涨越高,把他们困在房间内一困就是四天,而且食物已经吃完了。据了解,他们也试着扎木筏进行转移逃生,但都未成功。最后,他们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救。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