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研究生在实习单位大厦坠亡 家属讨说法引发冲突

  研究生在实习单位大厦坠亡 警方初步认定为自杀 家属讨说法引发冲突

  本报讯 (记者欧钦平 实习生王远志)“我要努力,男子汉要有朝气。”14日晚12时许,湖南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研究生小谢给顶头上司发了这条短信。

数小时后,他从实习单位所在地车公庄一写字楼顶层坠亡,警方初步认定为自杀。昨天上午,谢家多名亲属赶到北京,试图进入小谢生前办公室时遭保安阻拦,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小谢的姐夫王先生说,15日上午9点多,他在广州接到甘家口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其小舅子出了意外。他当即给衡阳老家的岳父和岳母打电话,并于当日下午赶到北京。当晚,小谢的一位舅舅、其学校一名辅导员及一名驻校民警也从长沙飞到北京。

  据警方介绍,小谢的实习单位中机科海科技发展公司位于海淀区车公庄西路海赋国际大厦B座12层,小谢就是从大厦顶层18层坠落,掉在9层平台上身亡的。15日上午9点多,一名工人发现这一情况后报警。警方初步认定小谢为自杀。民警还向家属出示了3张从小谢身上找到的字条,其中写道:“上小学时就盼着上中学能好一些,上中学时就盼着上大学能好一些,上了大学就盼着毕业,可一路走来快乐太少。”他还写道:“有些人要死,有些人找死,有些人不想死,没有人生来就想死……”

  小谢的顶头上司、公司项目经理宋扬向家属介绍说,14日晚11时许,他从办公室离开时,叫小谢一起走,可小谢没有跟他走。后来小谢给他发来短信,称有事明天下午再谈,并说“我要努力,男子汉要有朝气”。

  王先生称,小谢是一个斯文懂事的男孩,喜欢篮球和足球,去年10月来京实习,至今已半年有余。14日晚他还和小谢有过短信联系,当时没感觉到有什么异常。但多名同窗好友称,小谢曾向他们抱怨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到半夜,公司人际关系复杂让人累心,但他们从来没想到小谢会做“傻事”。

  前天,在实习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谢家的人先后前往殡仪馆和宿舍,查看了小谢的遗体和遗物。昨天上午,谢家亲属试图进入小谢生前办公室了解其死因时,遭到大厦多名保安的阻拦,双方僵持数小时并一度发生肢体冲突。王先生额头挨了一拳,手臂上亦有数处擦伤。大厦物业一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奉命行事。

  下午两点多,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中机科海公司两负责人来到楼下,与家属代表及学校辅导员李老师进行协商,但没有结果。李老师说,小谢自去年10月离校至今没有回过学校,也没有向学校提交有效的实习协议,属擅自离校,发生意外与学校无关。中机科海公司一刘姓负责人则称,小谢与公司并无实习协议,属“参观学习”,他们将与各方协商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