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前副总统打破低调 称尽全力助奥巴马当选(图)

戈尔与奥巴马共同出席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

  美国前副总统打破低调,称麦凯恩在判断力上与奥巴马差距很大

  戈尔:我将尽全力助奥巴马当选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16日表态支持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贝拉克·奥巴马,称将竭尽全力帮助他入主白宫。  

  奥巴马当天欣然接受戈尔支持,并宣布计划于11月总统选举开锣前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  

  戈尔高呼“改变”口号

  戈尔当天早些时候在致奥巴马支持者的一封信中写道:“从现在到选举日,我打算竭尽全力确保他当选美国总统。

”  

  戈尔在信中呼吁支持者为奥巴马竞选捐款。这是他首次在个人网站上号召支持者为一场政治活动捐款。在这次总统预选中,戈尔一直保持低调。  

  戈尔与奥巴马当晚共同出席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  

  “经历8年的无能、怠慢和失败后,我们需要改变,”戈尔说,“在我国宪法经受8年的亵渎和轻蔑后,我们需要改变。”  

  戈尔鼓励现场两万名听众为奥巴马投票:“相信我,选举与我们息息相关。”  

  合力“炮轰”共和党人

  奥巴马当天在集会上重提戈尔当年惜败于美国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的往事。  

  他说,在那场总统选举中,戈尔所获支持率更高,他才是那场选举的胜利者,“你们一定记得”。  

  戈尔当晚强烈批评布什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称自己和奥巴马在伊战爆发前数月公开反对对伊开战。  

  “美国历史上最糟糕、最严重的外交政策错误延续8年后,我们需要改变”,戈尔说,“我感到,在布什-切尼组合连任两届后,你们已决意改变国家的方向。”  

  他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为国家付出的一切为他赢得尊重,然而麦凯恩的“年纪和经验”无法弥补他在判断力上与奥巴马的差距。  

  奥巴马计划访伊阿

  在喜获戈尔支持的同一日,奥巴马宣布计划于11月总统选举开锣前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  

  奥巴马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告诉媒体记者,他已与到访美国的伊拉克外交部长霍希亚尔·马哈茂德·兹巴里通过电话,其间强调了他支持美军尽快从伊撤离的立场。  

  “我告诉他,我盼望着在巴格达与他见面,”奥巴马说,“我还坚持说美国政府(尽快)开始撤军过程相当重要,这将明确表示我们无意在伊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奥巴马先前多次表态,他计划就任总统不久后便开始从伊撤军。根据他的撤军计划,美军驻伊部队每月将有一到两个旅的兵力撤出伊拉克,全部战斗部队将于16个月内完成撤军。  

  奥巴马的竞选助手未披露奥巴马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计划的细节。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