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英雄谱:记第三军医大学抗震救灾总指挥、校长王登高

  生命卫士

  ——记第三军医大学抗震救灾总指挥、校长王登高

  坍塌的房屋发现幸存者,他通宵蹲在旁边守候、照顾;收治危重伤员,他抢着包扎伤口、扛扶担架……

  在灾区,第三军医大学抗震救灾总指挥、校长王登高,喊哑了嗓子,熬红了双眼,指挥医疗队员抢救着每一个幸存者,给灾区群众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第三军医大学迅速启动应急机制;23时,第一批医疗队出发,星夜驰援四川灾区。“作为校长,关键时刻我应当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党委会上,王登高主动请缨。

  13日12时,王登高背起行囊,率领68名医疗队员直扑震中———汶川映秀镇。到达都江堰时,当地通讯全部中断,道路严重损毁,余震接连不断。

  14日14时30分,满身泥泞的医疗队员们历经艰险终于抵达映秀,成为到达这里的第一支医疗队。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王登高迅速把医护人员分为检伤组、护送组、手术组等小组,依序对伤员进行检伤分类、清创等急救处置。在他的组织指挥下,轻重伤员得到适当的分类治疗,一名名重伤员在他的指导下得到救治。

  通讯中断,道路中断,救援行动在难以想像的困难中运转。阿坝藏族自治州救灾指挥部决定,任命王登高为映秀震区医疗总指挥。王登高立即将几天内陆续赶来的13支军地医疗和防疫队伍协调起来,合理配置力量,高效展开救援。

  41名仍埋在废墟下的重伤群众被成功抢救生还,医护人员从发现伤员起,就实施喂食、心理安慰、医疗救治直至护送入院的全程陪护;100余名危重伤员得到救治并转运至城市医院,无一死亡;460余名轻伤员得到医治,伤情稳定。

  5月28日,王登高来不及做任何休整,单车行驶800余公里,日夜兼程奔赴理县负责卫生防疫工作,担任卫生防疫总指挥。

  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施救的王登高消瘦了10多斤,被太阳曝晒的脸脱了几层皮。然而,他和他的医疗队在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的过程中,得了群众的信任与褒奖。(据新华社四川汶川6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登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