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首现十连阴 阳光私募在暴跌中最先倒下(图)

  A股历史上首次出现十连阴 阳光私募在暴跌中最先倒下

  昨天,2800点黯然失守。A股再现普跌行情:上百只个股跌停,千余只个股下跌。大盘已连续10天收出阴线,7道整数关口接连攻破。罕见的低迷走势在A股历史上尚属首次。

  A股进入满盘皆输的时代

  昨天,整个市场哀鸿遍野。上百只股票跌停,超过千只股票下跌,沪指一举击穿2800点。至此,沪市在6月3日至昨天的10个交易日内,连续跌破3400、3300、3200、3100、3000、2900、2800点关口,市场信心脆弱到极点。


  在A股历史上,沪市大盘曾于1992年3月30日至4月9日,连续9个交易日收出阴线。而始于6月初的这轮阴跌,却让沪指连续10个交易日收阴。

  转眼之间,A股已然进入满盘皆输的时代。股民、基民、券商、机构……在一路走弱的市场中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但很少有人想到,最先倒下的竟然是曾经想走在市场最前沿的阳光私募们。

  今年首只阳光私募被迫清盘

  在山西信托的网站上,一则4月30日的平仓公告在昨天被点击了无数次。这款名为山西信托·丰收盈宝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称丰收盈宝)的产品,因触动了提前终止信托计划的条款,于4月22日被清算。这是今年以来第一只被迫清盘的阳光私募产品。

  丰收盈宝是去年7月9日发行的一款信托产品,期限为2年,当时共募集信托资金6000万元。该产品是按1比1的比例配置资金,私募和客户各投入3000万元。不过,该产品实际只运作了273天就因为触发平仓线而被清算。据了解,丰收盈宝在平仓前曾追加过一次保证金,但后来市场太难做,私募主动选择平仓,自己亏损1700万元。

  结构性信托私募普遍爆仓

  丰收盈宝仅仅是私募业的一个缩影,目前跌破面值的信托型产品比比皆是。“结构性信托私募普遍被打爆仓了。”一位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不过,目前还没有出现被强行平仓的情况,因为多数私募都选择了追加保证金。

  据了解,目前国内信托型私募基金大致有两种模式:一种采取风险共担模式,即私募担任投资顾问,但不承担股市下跌的风险;另一种则是结构性产品,即私募需要按照一定比例投入资金作为保底资金。如发生亏损,将先亏私募本金。当净值触及止损线时,将强行平仓保证客户本金安全,丰收盈宝即属于该模式。

  很多私募难撑到年底

  目前,A股仍没有止跌迹象。市场如果按照这个速度继续跌下去,很多私募基金将很难撑到年底。

  业内人士表示,6月份信托型私募的净值公告将是市场一大热点。届时,可能会有大批私募净值跌破60元。“很多私募人士打拼多年换来的资金将付诸东流”。

  而即便是处于空仓的私募,对A股后市也不敢乐观。一位今年业绩还不错的北京私募表示:“现在的市场非常困难,我们近期一直空仓,偶尔打打新股,但也不敢全部投入。”晨报记者王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