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首个地震避难场所保定启用 容纳8100人居住

  我省首个地震避难场所保定启用 容纳8100人居住

  本报保定电 (记者张娜 通讯员张子泉)记者从保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到,我省第一个地震应急避难、避险场所已在保定西苑小区人防工程内建成并正式启用20余天了。

众多附近居民已经对避难场所的用途和用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早在2008年年初,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河北省地震局便联合下发了《利用人防工程开设城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工作方案》,之后,保定市人防办和地震局迅速对市内人防工程进行逐个排查和筛选。根据便于避难人员长期居住、就近疏散和便于物资筹备的原则,选择了水、电、暖、给排水、通风、厕所等各种生活设施配套齐全的西苑小区人防工程作为试点。

  保定市西苑小区人防工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分地下两层,共有6个出入口,地震时可容纳8100人长期居住。根据西苑小区人防工程的现状以及避难场所的需要,主管单位将工程分为地震应急指挥区、应急救护区、应急物资供应区和应急避难生活区,并对每个区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其中地震应急指挥区为地震指挥机构的办公场所,应急救护区设10张病床和其他必备的医疗器械、医疗设备、药品等,应急物资供应区则储存受灾人员生活必需的粮食、桶装水、食用油等食品和备用的药品、医疗器械、被褥及其他抗震所需的物资。除此之外,内部还设有储水池、备用发电机、通风消毒等相关设施。

  为了加强地震应急现场的组织领导,主管单位还成立了西苑小区人防工程地震应急避难指挥部,下设工程保障组、抗震防御组、人员安置与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组、安全保卫组、通信保障组、整治工作组等。另外,由物业公司、居委会和美特好超市员工组成了一支40人的应急救援志愿队伍,负责居民的安全疏散和引导群众进入避难场所的指定区域。

  目前,西苑小区应急避难场所已经正式启用,相应的软硬件设施也已经到位并落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