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官兵在四川德阳灾区拆迁危房时发现明代老宅

  中新网成都6月17日电 (徐宾 陈翊)6月17日,四川德阳市文物保护局一行6人专程来到空降兵某特种大队驻地,对官兵们在孝泉镇回龙巷危房拆迁工作中积极保护文物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6月12日,空降兵某大队二营官兵在对孝泉古镇的危房进行拆迁时,发现一处宅院的建筑材料与别的民宅明显不同。
正在现场指挥拆迁工作的大队政委吴丙安立即命令官兵们暂停拆除,并将情况向指挥部报告。指挥部迅速与德阳市文物局取得联系,请来文物局的专家赶至孝泉镇。

  3天后,赶到的几名专家对房屋进行现场勘察:房屋整体为木制卡榫结构,通体没有一颗铁钉,其大门两侧的门楼柱上雕刻着精美的龙凤图案。正房大梁两侧均有长约1米高约50厘米的侧梁,大梁正中下面雕有巨龙吐珠的立体图案,巨龙威猛异常,其两侧表面雕有“一家三孝”之一的安安送米图案(待考证),画面人物栩栩如生精美绝伦,四周祥云环绕,整体风格雍容华贵,高贵典雅。经评估后初步认定:此房屋始建年代至少是明代晚期。

  德阳市文物保护局立即派出专人对该处房屋进行24小时的监护工作。在专家组的要求下,二营教导员周永昌抽调16名官兵专门负责对该处房屋的拆迁工作,在细致的清理过程中,官兵们严格按照专家的要求对房屋的整体结构和布局进行了测量,绘图,并对房屋内的各种物品进行清理、归类,共发现文物20多件。

  目前,占地300多平米的整座回龙巷古建筑在官兵们连续4天的认真清理下,完成了整体的测量和维护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