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患纠纷引发争执 医院人员开“120”砍人(图)

刘永义向记者述说着被砍经过。孟宪峰/摄。

  医患纠纷引发争执 武强县医院人员开“120”进村砍人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两辆120救护车、两名武强县医院工作人员、3名陌生年轻人……6月10日晚上,家住武强县街关镇西宋村的村民刘永义,在接到武强县医院工作人员“说点事”的电话后,在本村村口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此后,刘永义遭到砍刀的袭击,两辆120救护车则扬长而去。

  ■事因医患纠纷

  5月23日,武强县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胎死腹中,到武强县医院求治,根据医生建议实行药物流产,可是在药物流产过程中孕妇情况变差,医生在病房里紧急实行了剖腹产手术,最后,这名孕妇还是不幸死去了。

孕妇的家人认为医院在医疗处置过程中有问题,于是提出了索赔。5月24日,刘永义作为这名孕妇的亲戚,开始参与和医院方面的交涉。

  据刘永义讲,因为和医院主管妇科的副院长比较熟悉,开始调解得比较成功,确定了一个赔偿范围,但孕妇的直系亲属不同意,调解破产。5月28日,他又到医院里进行交涉,这次因为话不投机,双方发生了激烈地争吵,最后在医院里负责保卫工作兼120救护车承包人“大群”(双方也熟悉)的劝说下,他离开了,此后再没有参与和医院方面的交涉。

  ■深夜遭到砍伤

  刘永义告诉记者,6月10日晚上10时40分,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武强县医院“大群”打来的,说要找他说说关于赔偿的事,村里的路不熟悉,让他出来领一下。他此前已经知道医患双方达成了协议,但钱还没到位,他就披衣下床,在村口处见到了武强县医院的“大群”和那位副院长,另外还有3个陌生的小伙子,他们是乘坐两辆120救护车来的。

  刘永义说,出于礼貌,他就把对方往家里让,说到家里去喝水,但对方说不去了,就在这儿说吧,说着话不知是谁在黑暗里砍了他一刀,他借着微光看到那刀有一尺多长,就激动起来说大家这么熟你们怎么这样对我,对方作势还要砍他,他就顺着胡同跑掉了,同时,他看到对方一行人也上了救护车,驶走了。

  ■期待讨还公道

  6月16日,记者在衡水第四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正在养伤的刘永义,他的左胳膊上缠着纱布,那晚被砍伤以后,他立刻报了警,同时到街关镇医院进行治疗,医院里的大夫说伤口里的神经线断了,建议他立刻到衡水接受治疗,他就连夜转院到了衡水,光做手术就用了3个小时。他的小臂关节处被砍刀片了一下,肉皮没掉,但里面的软骨组织有缺少,导致神经断裂,刘永义说着举起了左手,“其中两根手指一点知觉都没有”。

  6月16日,记者在街关镇派出所见到了办案民警,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同武强县医院的两位当事人进行了接触,那位副院长声称当时不知道刘永义遭砍,“大群”则说那天他喝多了什么都不知道。目前,正在等待刘永义做伤情鉴定,案子也还在继续调查。

  刘永义说,医院方面曾托人试图调解,但他就是要为自己讨还一个公道。

  ■医院称不知情

  6月16日,记者在武强县人民医院见到了那位当事副院长,当事副院长向记者介绍了关于医患纠纷的整个经过,说起6月10日晚上的事情,副院长说那天晚上他给“大群”打电话,“大群”说在西宋村呢,你赶紧过来吧,他就坐着医院里的一辆120救护车也赶了过去,此时“大群”和刘永义正在说话,他就说走吧走吧,就都走了,“顶多五六分钟的样子”,当时现场比较平静,他后来才听说刘永义受伤了。

  副院长说,“大群”负责医院里的部分保卫工作,还承包了几辆救护车和医院的太平间,6月10日晚上他打电话的时候,“大群”已经找刘永义沟通去了,他才找医院的司机开一辆120救护车赶了过去。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义 | 孟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