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安因四川汶川地震停工工地99%复工

  因灾停工工地99%复工  

  本报讯 (记者 周骏) 四川汶川地震给我市建设领域带来一定损失,我市城建系统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城乡建设发展”,城乡建设工作得到恢复和提升。

  5·12地震发生后,市建委立即协调省、市质量监督检测机构,组成16个检测组,加快起重机械的检测和修复速度。

截至目前,全市复工工地778个,占建筑工地总数的99%。针对22台塔吊严重受损、拆除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市建委协调组织了16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6个勘查抢修应急指导组,指导受损严重塔吊的施工单位制定拆除方案。

  为克服建筑工地农民工短缺的困境,市建委帮助施工企业积极寻求其它劳动力资源,同时印发了2万份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宣传画,免费发放各建筑工地。针对因地震影响可能产生的房屋推迟交工、塔吊拆除慢、对工程质量产生顾虑等问题,主管部门认真宣传解释,消除群众顾虑。

  此外,市建委还在法律、政策允许的前提下,采取缩短办事时间、简化办事程序等措施,千方百计把地震灾害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对于在建工程因混凝土养护期不够、受地震影响梁、柱、墙板等构筑物出现裂缝和工程出现明显变形的,指定监测单位对工程进行变形监测和混凝土强度检测。严格要求不符合建筑设计、施工规范要求的工程项目,一律无条件拆除重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