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印度资深记者揭露达赖集团分裂中国面目

  时间:2008-06-18 03:5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新华社新德里6月17日电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教徒报》总编辑N·拉姆近日在著名的《前线》杂志上撰文,认为西方媒体对“3·14”事件的报道严重失实,并指出达赖喇嘛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政客”和“分裂主义政治人物”。


  文章说,西方媒体有关“3·14”事件报道的一个显著特征是通过不加核实的报道,助长达赖集团及“藏独”支持者发布虚假信息。这些媒体打着“负责任报道”的幌子,以所谓“缺乏现场采访”为借口,刊登“极度夸张和虚构的故事”。这是一种利用新闻达到政治目的的做法,完全不符合客观、公正报道的新闻原则,违背了新闻实践及新闻伦理的准则。

  文章指出,西方一些报纸、新闻网站、通讯社和电视台甚至通过这种策略,打着“人权”与“自由”的旗号,美化西藏暴力事件。实际情况是,2008年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导致18名无辜平民和一名警察丧生,以及包括241名警察在内的382人受伤,而这起暴力事件的制造者是那些凶残的暴徒。

  文章说,随着有关暴力事件真相证据的逐渐集中,人们开始清楚地意识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合法政府都不可能“迎合这种野蛮的行为以及公共秩序的崩溃”。

  文章指出,达赖喇嘛对中国在西藏实施“文化灭绝”的指责与实际情况极不相符。在藏区,共有1700多座寺院及藏传佛教场所供4.6万名僧尼使用,此外还有4座清真寺供3000名伊斯兰教信徒使用,1座天主教堂供700名基督教信徒使用。中国政府对布达拉宫及其他无价遗产的保护有目共睹,藏语正处于繁荣发展阶段,藏药得以复兴并获国际认可,“可以看见传统文化在西藏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充满活力”。

  文章说,如果作出一个公正、客观和平衡的评判,那么十分清楚的是: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为其少数民族所做的事情远比中国政府为藏族人民所做的事情“逊色得多”。

  文章说,达赖喇嘛及其残余势力和国外支持者宣传的主要方面就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民主特点”。然而,这种宣传出自达赖喇嘛这个封建社会时期的农奴主“颇具讽刺意味”。

  文章指出,事实上,第十四世达赖喇嘛是一个企图将“大西藏区”分裂出中国的“地地道道的政客,一个与外国势力勾结、反对共产主义的分裂主义政治人物”,他的所作所为无疑是最好的证明。

  文章指出,达赖喇嘛在其重要声明中多次宣称西藏在历史上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是一个位于亚洲中心地带、可确保地区稳定的战略“缓冲国家”。他声称从未将“主权交给中国”。

  文章指出,达赖喇嘛提出建立“大西藏”的要求实际是英国臭名昭著的分裂中国企图的复苏。20世纪初,英国曾提出建立“外西藏”和“内西藏”两个地区,意在削弱中国在两地的主权。达赖喇嘛的这一“自治”要求是与中国宪法相违背的。接受所谓“大西藏”的主张,就意味着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中国省份的分裂,发生民族清洗事件,给中国的发展和人权造成巨大的伤害。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