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庆投入百亿建设生态文明 防工业污染保护湿地

  大庆投入百亿建设生态文明

  本报大庆6月17日电 (许知春、贾超时)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一矿206队的采油作业区周围,是10余个大大小小的自然泡泽。近年来,206队的员工养成一个习惯,每次从采油井场下来,都要仔细查看泡泽边有无遗留的工业废弃物。

矿党委书记温超说,“绿色油田”就是要让采油井场边的每一棵草都能茂盛成长,每一个自然泡泽都能清澈见底。这不过是大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大庆市林业局局长楚小平介绍,目前,在大庆市境内,共有自然形成的泡泽150余个,全市湿地总面积120万公顷,占全国已知湿地总面积的1/30,占大庆市总面积的60%。

  为了保护湿地资源,大庆市投入巨资实施了治水、净气、复草、种树等工程,建立了龙凤城中湿地等14处市、省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保护面积达到2.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000个杭州西湖的面积。针对在油田开采中造成的土地沙化、盐碱化及过度放牧造成的草原退化等问题,在全市实施休牧禁牧、油田产能区生态修复工程,一度遭到破坏的草原又现生机。5年来,全市已完成植树140万亩,人工林总面积达到373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00年的7.2%提高到目前的10.3%。

  近年,大庆累计投入145.4亿元用于工业污染防治和湿地保护、植被恢复,走出了一条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去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气达到360天,居黑龙江省之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