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一男子冒充扶贫干部 提供救助为名诈骗灾民

  冒充扶贫干部骗危房户

  三原县一男子被警方刑拘

  本报咸阳讯(记者 宁峰)就在人们还没有完全从5·12地震的痛苦中走出来时,三原县一个名叫朱宝荣的男子竟开始冒充县扶贫办干部,以给危房户提供政府救助资金之名诈骗钱财。

6月17日,该男子被三原县渠岸派出所抓获,因“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被刑拘。

  据办案民警刘远介绍,6月13日,朱宝荣来到三原县独立镇王马村村民许钢柱的家中,说自己是该县扶贫办干部,查看了许家的房屋后,朱宝荣说:“你家3间都是危房,可得到政府15000元的重建救助款,现在就可以和我一起到县民政局领取。”许钢柱信以为真,十分高兴。随后朱宝荣又以“领取救助款以前,先要缴纳730元的税金”为由,将许钢柱带到县国税局办公楼下,拿到730元钱后,朱谎称要上楼办手续,让许在楼下等一下。因为此时已是下午6时许,单位已下班,两人行为引起国税局门卫的注意和怀疑,向许钢柱问明了相关过程后,警惕的门卫立即报警。朱宝荣被抓获。

  民警在询问中发现,此前接到的三起此类案件,经受害人指认均为朱宝荣所为。朱每次作案时,都会将受害者带到县城某一幢楼下,让在楼下等待,然后他找机会逃离现场。目前已核实的4起案件中,朱宝荣共骗得3040元。民警提醒村民,如果家中困难,房屋受损严重,可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切不可相信这种“送钱上门”的好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