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电空调使山东电力不堪重负 燃气空调无人问津

  本报济南讯 炎炎夏日,一方面电空调的普遍使用造成电力供应不堪重负,另一方面,燃气空调应者寥寥,大量燃气供应能力闲置。记者今天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2007年济南夏季3个月天然气用气量只占冬季3个月用气量的1/3左右,大量燃气供应能力闲置。

有专家指出,若采取能源替代办法,通过燃气空调的普及,便可用天然气供应的“谷”去削减电力供应的“峰”。

  今夏供电形势紧张。据悉,从5月13日开始,山东省开始实行限额用电,5月14日,济南市也采取了移峰限电措施。近期山东电力给济南最高用电限额是234万千瓦,将造成用电负荷缺口45万至50万千瓦时。资料表明,济南市大型公共建筑和高层建筑中央空调的用电负荷占全市用电总负荷30%以上。而2007年夏季(6月到8月),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天然气用量仅占全年用气量的15%左右,最低月(8月)用气量不到最高月(12月)用气量的25%,形成夏季电力需求超过负荷,而大量天然气供气能力白白浪费的局面。

  有关专家认为:在济南市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的天然气燃气空调,可作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一项有力措施。燃气空调通常采用溴化锂吸收技术或热泵技术进行工作,同电空调相比,具有节能、无毒、无公害、无级调速、振动小、噪音低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别墅、餐饮娱乐业以及中小型办公场所等面积在200平米到数万平方米的中小型项目使用,并可实现一机三用(制冷、制热、24小时卫生热水)。

  记者了解到,燃气空调价格较普通空调稍贵是难以推广的主要原因,但按照现行价格,燃气空调只要运行管理得当,其运行费用约是电空调的80%,一年左右费用即可抵消。燃气空调不使用氟利昂,对环境影响小,在国际上像日本、韩国等燃气空调在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超过85%,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燃气中央空调在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也超过30%。据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公司经营区域内仅有14户燃气直燃机客户,济南市燃气中央空调在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发展空间很大。李靖 张海峰 报道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