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2008全国高考出现舞弊现象 > 2008全国高考舞弊消息

天水高考集体替考事件已立案侦查

  本报兰州6月17日电记者周文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天水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天水市今年高考期间发生的一起集体冒名替考事件,两名组织人员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已被警方刑拘,被替考的16名学生本次高考的各科成绩均以无效处理。
目前,天水警方已对此次替考事件立案侦查。

  6月7日上午9时许,天水市九中高考考点98考场,监考老师发现考场内一名考生的照片有异常。而且,监考老师发现这名考生本人长得和存根上的照片明显不一样。

  在随后的核查中,监考老师又发现了更大的疑点,该考生试卷上考生“姓名”一栏内竟有涂改痕迹,高考考生把自己名字写错的可能性应该很小。于是,他们找来了考点负责人。

  当考点负责人问这名考生来自哪个学校时,该考生竟回答:“我是七中的。”事实上,天水七中根本没有高中部。随后,监考老师将这名考生的试卷没收,并将其交给在考点执勤的民警。

  经民警初步询问,该考生承认其是替考,今年16岁,是来自山东的一名高二学生。据该替考者交代,他是被家长带到天水的,至于替谁考,除了名字,他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同时,他还向警方交代出另一名替考者。

  在此后的检查中,天水九中考点的监考老师在另一考场内又发现了一名来自山东的替考者。3人随即被警方控制带回。

  经警方突击审讯,3名替考者交代,他们一行16人均是山东阳谷的高二学生,来天水市参与替考,组织他们的是山东阳谷一中老师魏成甲和一名叫张玉茹的女子,两人居住在天水市绿岛大酒店内。

  获知这一消息后,当地警方立即采取行动。但在绿岛大酒店内,警方只发现了张玉茹一人,魏成甲去向不明。在现场,警方从张的提包内搜获现金1万元。

  当日,天水市招办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在明天的综合、英语考试中,切实加强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的严格审查。监考教师要认真细致地核对身份证、准考证、考生签名表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一致,严肃查处"请人代考、冒名替考"的现象”。

  6月8日,藏匿于天水城区内的犯罪嫌疑人魏成甲被警方抓获。经查,涉嫌组织此次替考事件的魏成甲确系山东阳谷一中高二的化学老师,另一组织者张玉茹原来从事过教育工作,现下岗无业。

  天水市公安局副局长董银喜表示,这次集体替考事件是该市历史上未曾有过的,市政府主管领导已经指示,一定要严查到底。

  据了解,发现替考考点较多的天水市麦积区,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这起替考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成甲 | 张玉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