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以救灾名义强迫交易 成都新都批捕两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6月13日批捕两名以抗震救灾名义进行强迫交易的犯罪嫌疑人。

  汶川地震发生后,各地救灾车辆奔向灾区。5月24日,蒲小军、赵水太等3人共谋准备将印有“抗震救灾”字样的横幅卖给过往车辆。
25日凌晨3时许,三人携带“抗震救灾”横幅和“应急交通”牌驾车来到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三河场收费站,见周某驾驶重庆牌照大货车在此排队准备过收费站,蒲小军便爬上该车副驾驶座,欲以200元左右的价格向货车司机推销“抗震救灾”横幅,结果被拒。三人遂驾车追赶,在新都区三河镇老街等处两次追上该车后,蒲小军、赵水太等人便用石头和螺纹钢筋将该车挡风玻璃、车窗玻璃等部位砸坏。

  5月29日早晨6时许,蒲小军、赵水太等人又故伎重施,在三河场收费站向一外地大货车的司机兜售“抗震救灾”横幅未果,便尾随该车来到新都区三河小学附近,用石头将该车挡风玻璃砸烂。

  蒲小军、赵水太等人盗用抗震救灾名义强行向过往车辆出售“抗震救灾”横幅,并使用暴力砸烂拒买车辆挡风玻璃,行为性质恶劣,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新都区检察院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快速办理机制,仅用一天时间就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对蒲小军、赵水太二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谷萍张雒)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