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湖北万余人体验能源紧缺 书记省长冒雨徒步上班
时间:2008年06月18日06:03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昨日清晨,小雨微凉,7时45分,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省领导身着便装,撑着雨伞,从住处茶港大院西门出发,步行上班。“机关办公楼能耗有多高?”“我们的能耗在国家标准以内,机关耗能情况以后要公布。”

  雨一直下,就公共机构节能降耗问题,省领导边走边谈。

  这是省直机关“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的一幕。在这个普通工作日的早晨,100多个省直机关的万余名工作人员和省领导一样,选择了绿色出行的方式,或步行、或骑自行车,或搭公交车。

  节能的工作日和平时有什么不同?记者深入一些机关单位进行了探访:

  在省直机关工委,6层楼的办公楼所有电梯停开,但很多干部职工并不觉得有什么不方便,因为他们平时也经常步行爬楼。

  在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9层楼电梯全部停开,个别外单位来办事的同志有点吃不消,该局工作人员鼓劲说:“就当锻炼身体嘛!”

  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刚离开,工作人员迅速整理完会议室,顺手关掉了灯。

  ……

  不久前,对我省部分省直机关办公建筑的能耗审计结果显示,20个省直机关办公楼,每年每平方米的平均耗电量是普通民宅的3至4倍。昨天,不少单位算了一笔节能账:电梯、空调、电灯关一天,发改委办公大楼可节省3000元电费;20台公务车停开一天可节约100升汽油。

  楚天金报(记者秦璇通讯员姚义全)

  延伸阅读:

  山东书记省长带头节能上班 16万公务员效仿(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