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分居夫妻地震后学会珍惜 丈夫跪地二次求婚(图)

 重归于好的两人喝起了交杯酒
 重归于好的两人喝起了交杯酒

余光明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向老婆“二次求婚” 本组图片均由通讯员 王洪 摄
余光明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向老婆“二次求婚” 本组图片均由通讯员 王洪 摄

  “老婆,请你再嫁给我一次”

  分居夫妻地震受伤双双送到重庆 大灾后学会珍惜重归于好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 昨天上午9点,在北碚区中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来自地震灾区的6名伤员伤病痊愈,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北碚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来为他们送行。这其中,有一对48岁的夫妻显得格外激动,不仅是为这送行的感人场面,更为了他们的“破镜重圆”——在医护人员的巧妙撮合下,挽救了他们行将就木的婚姻。

  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

  6月16日晚8时许,北碚中医院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该院收治的25名地震灾区伤员进行欢送会。第二天,他们中首批痊愈的6人,就要回家与家人团聚了。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伤员们自编自演起他们住院期间创作的节目,大家脸上都挂满笑容。

  48岁的朱成会坐在那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她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丈夫,因为个性都很要强,又互不相让,到地震发生前已分居一年多,正准备离婚。但一场大地震让她感悟了很多,也宽容了很多。在住院的那段日子里,对亲人的思念与日俱增。重新审视自己后,才发现丈夫原来是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

  “但是,他现在在哪里呢?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想到这些,朱成会不禁黯然神伤。

  丈夫突然捧花出现

  “老婆,你还好吗?”多么熟悉的声音,低头闷在那儿的朱成会突然浑身一颤,扭头望去,那满脸憨笑的,不正是丈夫吗?而此时他的手中竟捧着一束鲜花。

  原来,地震发生后,已分居多时的夫妻俩均被埋在了废墟下。朱成会被救出后转到了北碚中医院,而丈夫余光明被送往重医附一院。后来双方医院几经辗转,获知了这对夫妻的情况,重医附一院先把这一消息告知了余光明。

  此时的余光明心情和妻子相似,经历这一次生死之旅,他也想明白了:人这辈子不容易,聚到一起就是缘分,能活下来就要好好珍惜。他决定,要向妻子再求一次婚,开始新的生活。

  众人瞩目下再喝交杯酒

  得知余光明的想法后,6月16日下午,重医附一院派专人开车将余送到北碚。此时,北碚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为他准备好了鲜花。而这一切,始终瞒着朱成会。

  “老婆,请你再嫁给我一次,我虽然现在一无所有了,但我愿用自己的双手再创美好的明天。”6月16日晚8时许,这感人的一幕终于出现了。这位淳朴耿直的北川汉子也许之前根本不知“浪漫”为何物,但这一刻,他的举动足以令任何人感动。在周围人的“怂恿”下,重归于好的两人喝起了交杯酒。

  “谢谢重庆人!回到家乡后,我们一定尽快建设家园,到时欢迎大家来玩。”昨天上午,坐在返乡的大巴车上,夫妻俩向着窗外送行的人群含泪挥手。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