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抗震图展现场义卖 曾宪梓50万购《国色天香》
时间:2008年06月18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图:曾宪梓(中)与《大公报》常务副社长姜在忠(左)及常务副总编辑贾西平合照。(图片来源:大公报)
  六月十七日,“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在香港展览中心展出,主办机构希望透过这次活动彰扬善举,鼓励灾区人民走出悲情,迎向未来。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爱无疆──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17日起一连六日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主办机构单位还展出逾80幅来自全国各地名书画家作品,在展览现场义卖。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17日率先以50万元,购买由国家一级画师詹庚西捐赠的作品《国色天香》。

  为了协助四川灾区筹得更多善款,17日的图片展场内设立“爱心书画义卖区”。曾宪梓17日在开幕仪式后,由专人陪同下到“义卖区”观赏书画作品。其后,曾宪梓看中由詹庚西捐出、以盛放的牡丹花为题的《国色天香》,并以高于底价的50万元购买。

  曾宪梓在觅得“心头好”后显得十分满意,并与《国色天香》合照。在场记者问他为何选购《国色天香》,曾宪梓回应说,“牡丹花嘛!”詹庚西在这次展览共有两幅义卖作品,分别为《国色天香》和《高瞻远瞩》。

  另外展览亦吸引不少市民义购。市民陈女士就花了34800元一口气买了三幅作品,其中两幅为林百石的画作《佛缘》和唐国强的书法作品《大爱无疆》。

  陈女士说:“一早得悉图片展设有"义卖区",特别到场选购义卖作品,以示对四川灾区人民支持。”她表示,用作义卖的作品水平十分高,很多是大师级作品,作品的价钱还是次要,最重要是义卖能帮助受灾的同胞。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