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企业捐建灾区小学 学“汉龙”到现场监工(图)
时间:2008年06月18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四川安县龙集村小,职工们在地震中倒塌的废墟上举行了简短的奠基仪式记者 龙在全 摄
 四川安县龙集村小,职工们在地震中倒塌的废墟上举行了简短的奠基仪式记者 龙在全 摄

  渝企捐建灾区小学 学“汉龙”到现场监工

  前天上午,重庆一家企业参与援建的四川安县龙集村小奠基。星艺装饰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像汉龙集团一样,派专人监工,修出震不倒的学校。

  请日本专家设计

  当日10时,在停课一个多月后,龙集村小的273名学生回校,参加小学重建奠基仪式。5月12日,他们的学校在地震中倒塌。

  同学们面前是一片废墟。11岁的陈林指着一根倒塌的门柱说:那是他们五年级的教室门。众多课桌,则堆在离门柱不远处。

  10时10分,奠基仪式开始。参与援建的星艺装饰重庆分公司及其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师生们说,他们已请日本建筑专家迫庆一郎,为该小学设计校舍,要建一所震不倒的学校。

  将亲自到场监工

  重建一座震不倒的学校,是师生共同的心愿。黄雪梅老师说,砖木结构的教学楼很脆弱。地震中,全体师生毫发无损,得益于此前的防震演练。

  幼儿班的两名小女孩,看着倒塌的学校,眉头紧皱。一名叫何佳伟的小朋友,调皮地用手将自己的脸拉成“猪脸”,装猪八戒,试图逗乐她们。女孩终于笑了。

  10时30分,安县一名副县长说,龙集小学是该县复建的第一所小学。

  该公司负责人说,这所学校投资60万元,比倒塌前新增了远程教育教室。施工期间,他们将派专人监工。“我们要像汉龙一样。”

  将建设4所学校

  新教学楼预计10月修好。之前,孩子们将在板房学校里上课。

  据了解,这家公司决定拿出200万元,在安县、绵竹、都江堰等灾区修建4所希望小学。该公司余姓负责人说,5月13日,他去了聚源中学,看到死伤成堆的学生,就决定为灾区修几所震不倒的学校。记者 聂超 实习生 何晓伟

  背景资料

  “史上最结实的希望小学”

  在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邓家海元村山中的刘汉希望小学,不仅教学楼没有垮塌,且该校483名小学生及教职工都奇迹般全部撤离。该学校被网民称为“史上最结实的希望小学”。该校由汉龙集团捐建。

  据新华社报道,汉龙集团不止捐钱,还全程参与希望小学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管理,派出集团办公室主任句艳东负责工程监理。为了建筑质量,句艳东多次大着嗓门跟稍有懈怠的施工人员急红眼。颇有经验的他要求施工方按照设计,沙子、水泥和碎石的比例,水泥的标号必须用够,量必须用足。外表光滑的河道中的石头,坚决不可用,必须加工成碎石;扁石决不能用,因为它会混在一起,影响建筑质量。含泥多的沙子,泥土必须洗去,否则弃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