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云南山区生态好转使野生动物增加 黑熊咬死老妪
时间:2008年06月18日03:34 我来说两句

  云南山区发生黑熊咬死老妪事件

  当地生态环境好转使得野生动物数量增加

  □据春城晚报报道

  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好转,生活在云南山区的村民经常会和野生动物不期而遇。从去年至今,黑熊伤人的事件不断上演。14日下午,昌宁县苟街乡一村妇在放羊时被黑熊咬死。  

  在这起黑熊咬死人事件中的不幸遇难者名叫熊富芝,59岁。当日下午,熊富芝赶着一群羊到村后的岩羊山放牧,到下午5时左右,家人发现被放牧的羊群顺着山路归家,却未见熊富芝的身影,焦急的家人马上到岩羊山中寻找,5时30分,其家人在岩羊山楼梯地发现熊富芝已经死亡,随后即向乡政府、派出所和林业站报告。  

  苟街乡派出所对死者熊富芝尸体进行勘验后认定:死者茎脊骨被咬断,脸部、头部被多处抓伤,后头骨被抓开一洞,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被咬断,腹部有一处黑熊手抓印痕,确定为被黑熊咬伤致死。  

  15日下午,昌宁县林业局、县野保办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熊富芝家。根据《云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害办法》第七条第三款,对死者家属一次性支付死亡补偿金、丧葬费约7万余元。  

  保山市林业局野保办主任李国华介绍说,近年来,保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内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这也使得包括黑熊在内的野生动物数量比以往有了增加。正因为如此,近年来当地一些地方才频频发生人和牲畜被黑熊咬伤和咬死的事件。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