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宗源:重实际 说实话 出实招 求实效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

  石宗源主持并作重要讲话林树森王富玉分别传达

  6月17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传达了中央制定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

  省委常委王正福、王晓东、李军、黄康生、谌贻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永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石宗源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上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不少新的复杂因素、党和国家工作面临不少新的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在我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贵州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是中央正确把握灾区重建形势,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对于支持搞好抗震救灾、办好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定支持,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石宗源强调,要以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灾救灾,在克服特大雪凝灾害、洪涝灾害中恢复生产,加快发展,国民经济步入了正常发展轨道。当前正是抗灾救灾、恢复重建与发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的关键时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形势逼人,任务艰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运用好抗灾救灾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一手抓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全省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相关工作,同时坚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扎实搞好我省雪凝灾后恢复发展和防汛抗灾工作。目前全省防汛抗灾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一定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各项工作。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要及时预警并提前疏散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及时组织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严密监控,落实责任,妥善应对,严防发生地质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努力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高度重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采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强市场监管,下大力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全力抓好农业生产,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努力实现今年农业不减效、农民不减收、农村有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的调度,努力保持经济的持续运行;坚持有保有压,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对全省发展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加快发展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积极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三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扎实做好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以及住房、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用水、出行、安全、环保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年全省人民生活水平也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四要集中力量抓紧抓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这项关系民生的重要任务。五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石宗源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把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我省防汛抗灾、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引导广大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紧密结合起来,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大力宣传全国抗震救灾和我省抗冰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多作贡献。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人民的期盼为念,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在筑省属高等院校中央在黔单位、在筑省管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万群 王兵)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富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