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假军人连抢18台假军车

  犯罪分子假冒部队警备纠察人员,以纠察执法检查军车为名进行抢劫,专挑套挂假军牌车辆下手,作案18起仅有5人报案。记者17日从(湖南)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通过军警携手合作,市局刑侦支队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摧毁了这个特大假冒军人进行抢劫的犯罪团伙,追回被抢车辆10辆。
警方提醒受害车主,请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联系人: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刘警官,电话:0731—5010202,13637471231)

  事发假罚单交到警备处

  “我们没有开出过这样的处罚单,有人假冒警备纠察人员进行非法行为。”2007年下半年,省军区司令部警备处副处长徐赞军遇到一件怪事,先后有两名驾驶员拿着处罚单上门接受处罚,声称由于套挂假军牌车辆被扣。仔细一看,处罚单从格式到电话都是假的,警备处对外公布的处罚查询电话0731-4570130被改成了一个公用电话亭号码。“扣车时他们全部是警备纠察着装,有执法证、军官证,没想到会是假的。”

  调查发现,自2007年6月份以来,在长沙市及周边地区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假冒部队警备纠察人员以纠察执法检查军车为名,进行抢劫套挂假军牌车辆的案件,社会影响十分恶劣。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在省军区、长沙警备区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力开展专案攻坚。

  调查拦车追踪撕破大骗局

  2007年12月7日,驾驶员刘某开着悬挂着假军牌的小车在益阳319国道被拦下,3名警备纠察人员上来二话没说给他开了罚单,“扣车,你到警备区接受处罚。”看着自己的车就这样被开走了,心有不甘的刘某拦了辆的士跟随其后,发现一行人上了高速往长沙方向行驶。心生怀疑的他拨通了处罚单上的电话,惊讶地发现是个公用电话,立即拨打114查询到警备部门电话,迅速报警。

  接到报警,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长沙警备区纠察连在高速公路长沙所有出口布控,晚上11时许,嫌疑车辆出现在长常高速公路金桥收费站。发现真纠察,4名假纠察没等车停稳,拉开车门四散逃窜,其中3人被当场抓获,现场查获涉案车辆2辆。

  追捕8名劫车贼藏一堆假货

  经审讯,4人中逃脱的廖志辉原本是另一个抢劫假军车团伙的成员,由于分赃不均另立门户。追捕行动立即展开,通过缜密侦

  查,在浙江、江苏及株洲、湘潭等地开展了大量排查工作。2008年3月至4月,专案组在浙江省湖州市以及长沙市芙蓉区等地将该团伙另5名成员相继抓获归案,查获数套假军装、纠察服、军官证、执法证等。

  根据犯罪团伙的供述,专案民警多次前往益阳、湘潭、长沙、常德等地,通过线索一辆一辆地追回被盗车辆8台。车追回来了,民警又遇到难题了,由于被抢的都是假军车,报案的仅有5人。不仅影响案情的进一步查处及其他车辆的追查,追回来的赃车也无人认领。刑侦支队前坪上,丰田、本田、别克一字排开,等待失主认领。警方提醒受害车主,请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谁的车赶快领回家。

  幕后车辆遭扣细看罚单电话

  2007年11月份以来,该团伙利用假证件,假装备,冒充军区、警备区警备纠察人员对套挂假军牌的车辆强行抢走后非法销赃。主要犯罪嫌疑人金龙奇曾在部队里从事过后勤工作。他纠结廖志辉、颜超林等人,先后制作了名为“沈维学”的军官证、执法证和虚假罚款单等,在长沙市郊、益阳、常德等地频繁作案。主要针对悬挂军牌的破旧、右舵车,以“纠察执法检查军车”为名,先后抢劫车辆18台,并将车辆卖往外地。目前,该团伙已有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案情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省军区司令部警备处副处长徐战军提醒广大驾驶人,遭遇“纠察”执法检查和扣留车辆,可仔细观察罚单上的电话号码,并及时拨打114进行查询号码的真伪。(新华网湖南频道-三湘都市报黄娟谷志峰)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