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安公布灾后重建监督电话

  新华网西安6月18日电(记者梁娟、孙铁翔)为保证每一笔救灾资金都能发放给真正需要的受灾群众,西安市民政局17日向社会公布了灾后重建监督举报电话,确定救助对象和恢复重建的程序都要接受群众的监督。

  目前,西安市有关部门正在核定灾后重建的补助对象。
根据农村居民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住房因灾倒塌的农村居民;住房因灾严重损坏、无房居住的农村居民;房屋因灾一般损坏、需要修缮的农村居民都是此次灾后重建补助对象。

  为保证每一笔救灾资金都能发放给真正需要的受灾群众,西安市将严格按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程序进行阳光操作。同时,结合政务公开和村务公开的要求,做到资金来源、救济方案和救济对象“三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防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现象发生。

  西安市民政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村居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督,对不符合要求的虚报情况、符合要求却未被列入补助范围的漏报情况和不符合补助办理规程的违规情况及时予以举报。

  对群众的举报,民政部门将逐件登记受理、逐件查实并答复,做到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