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重创四川林业 森林覆盖率下降0.5%

  新华网成都6月18日电(记者杨三军)汶川大地震使四川林业受损严重,全省林地损毁493万亩,森林覆盖率下降0.5个百分点。目前,四川各级林业部门正在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林业生产发展,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林业厅副厅长罗增斌说,这次地震的重灾区是四川的重点林区,有林地占全省的10.4%,森林蓄积占全省的9.5%,森林覆盖率比全省高13个百分点。灾害造成林地损毁493万亩,受损林木蓄积1947万立方米,特别是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损毁严重。

  罗增斌说,灾情发生后,全省各级林业部门紧急行动,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全力组织抢救人员,妥善安置受灾职工及家属;紧急救护和安全转移大熊猫;积极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认真做好地震灾区林业防疫工作;迅速进行林业灾害损失评估。

  据了解,四川林业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重建规划期为8年。当前,四川各级林业部门在抗震救灾的同时,狠抓林业生产发展。大力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生态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川南竹产业等“五大林业产业集群”;继续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全省除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个别重灾区外,今年都要完成林改确权颁证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