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称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干涉内政 将其驱逐

  伊拉克政府指出,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一直在干预伊拉克的内政,并制造事端,在伊拉克各政治派别之间挑拨离间,必须将其驱逐出伊拉克。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阿17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今天举行的伊拉克内阁会议研究了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问题,会议认为,该组织干预伊拉克内政,在伊政府和各政治派别之间挑拨离间,同时还进行恐怖活动。
他说,“会议再次强调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是恐怖组织,必须将其驱除出伊拉克。当然,这种驱逐要在伊拉克政府控制下完成。”

  达巴阿还指出,“根据伊拉克政府公布的反恐法,内阁会议禁止伊拉克的任何组织、政党、机构和个人以及在伊拉克的外国人与人民圣战者组织有来往,违反这一禁令者,将受到司法制裁。内阁会议要求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将涉及人民圣战者组织和其成员的一切问题交伊拉克政府处理。”达巴阿还特别呼吁要加强关于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是恐怖组织的宣传。

  另外,伊拉克议会议长马什哈达尼17日也表示,将要求伊拉克内政部长和人权部长19日到议会介绍在伊境内的人民圣战者组织情况以及该组织在伊境内的违法破坏活动,以便议会作出相关决议。伊拉克许多议员也发表谈话对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表示谴责,同时指出该组织在伊拉克的存在完全是美国造成的。来自伊拉克库尔德联盟的议员欧斯曼说,“人民圣战者组织实际是美国与伊朗对抗的一张牌,利用该组织向伊朗施加强大压力。”来自召唤党的议员阿迪伯说,“我们有充足的证据说明人民圣战者组织在伊拉克进行恐怖活动,他们在伊拉克境内训练恐怖分子,而这样一个组织在伊拉克存在是美国干预伊拉克内政的结果,政府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将其驱逐出境。”

  据报道,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1965年,主要由一些反对巴列维国王的下级军官和士兵组成,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该组织主张建立伊斯兰民主共和国,反对神权统治,遭伊朗政府镇压转入地下,成为伊朗反政府组织的主要武装力量。1986年该组织将总部转移到伊拉克,并在伊北部建立营地。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英联军曾向该组织营地发起进攻,但后来美国从对抗伊朗考虑,驻伊美军允许其保留武装,并继续留在伊拉克境内开展反伊朗的武装活动。美国这一举措遭到伊朗政府的强烈抗议。

  中东媒体指出,伊拉克政府决定驱逐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是为了缓和与伊朗的关系。6月上旬,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访问了伊朗,就两国关系及伊朗担心的伊美签署长期安全协议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当时马利基表示,伊拉克绝对不会成为向伊朗发动进攻的基地。现在驱逐反伊朗政府的武装组织,是为了兑现承诺,以实际行动表明愿与伊朗搞好关系的诚意,同时也是要伊朗不要干预伊拉克的内部事务,特别是不要在伊美签署长期安全协议问题上制造麻烦。(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