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人从北京骑车到香港为四川孤残儿募捐(图)


  3美籍人士从北京骑车到香港为灾区孤残儿募捐

  17日,由两名美籍华人青年和一位美国朋友组成的自行车队来到天津。从北京骑行到香港,天津是他们的第二站,这次骑行的目的是在美国募集善款,用来救助四川地震中的孤残儿童。

  11点半左右,3个相互讲着英语的骑行者通过津静公路进入市区。他们是昨天早晨7点从廊坊出发赶往天津的,由于在进入天津外环线时迷路了,他们用了4个半小时才骑到天津,骑行90多公里。

  骑在最前面的是这次“北京香港骑行捐募活动”的发起者——24岁的潘笑一,他的父母都是北京人。虽然从4岁起就生活在美国,但他的汉语说得不错。祖籍台湾的陈劭纲是潘笑一的大学同学,在阿肯色州当英语老师,这次他是利用暑假来参加公益活动,并且这是他第一次来大陆。

  40多岁的美国人Craig是美国一家基金会的董事长,该基金会在中国主要是为孤残儿童提供免费治疗。这次两名美籍华人青年来中国进行慈善活动,他也请假来“凑热闹”,不过,由于假期将至,他预计骑到南京就必须回美国。

  潘笑一这次活动的费用都是他自己打工攒的钱,大约2万美金。他在美国开设了网站,每天的募捐情况都会在网上发布。“我觉得这也是让美国人,以及在美国的华人了解中国的一个好机会。”(李汝斌 胡凌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