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

  6月13日,铁道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铁路系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和使用进行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重要批示、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会议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对于深入、全面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铁路系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路系统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决定,地处地震灾区的成都、西安、兰州铁路局要成立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其他铁路局纪检、监察、财务、审计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铁路系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和使用的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通知》和中央纪委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等要求,细化管理制度,做到规范管理、严格管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围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募集、管理、发放、使用、公开等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要组织精干力量,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和使用进行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铁道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由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安立敏担任,部总经济师余邦利和部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驻铁道部监察局局长曾祥瑞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铁道部纪委、监察部驻铁道部监察局,负责协调日常工作。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