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赴英澳留学雅思门槛涨 口语仍是中国考生最弱项

  赴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留学,雅思考分门槛渐涨。15日,全国雅思年会武汉站上透露出这一信息。雅思培训专家坦言,口语仍是中国考生最弱项。

  雅思年会上,来自上海的雅思考试研究专家贾若寒预测了今年雅思趋势。
他介绍,近两年,英国部分高校对雅思的要求逐渐拔高,其中有商学院除要求提供雅思成绩外,还需考生参加GMAT考试。英国多数高校的硕士入学要求为至少雅思6.5分;个别排名靠前的高校,要求考生的雅思在7.0分以上。

  除英国高校对雅思门槛提高外,澳大利亚雅思门槛也渐涨。贾若寒说,澳大利亚排名较为靠前的高校,雅思考分都已上涨了0.5分。

  听、说、读、写四项中,口语仍是中国考生得分最弱项。贾若寒说,在口语的细化评分上,发音、语法、语言逻辑三项,中国考生口语得分主要低在语言逻辑上,外国人是线性思维,需要考生给出直接的“YES”或“NO”,而中国考生回答问题多为迂回螺旋式,先说现象,再表原因,最后才回答态度。这种情况下,雅思考官往往评分不高。

  贾若寒建议,针对雅思口语测试,考生不妨多进行专题式训练,多看一些英国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各类文章,让思维“西化”。

  据称,2007年全球雅思考生的均分排行榜中,中国倒数第三,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分数列倒数一二名。(记者杨梅通讯员万葵芬实习生曾琳丽)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若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